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男人身上的这几件事,令他们的寿命再也追不上女人

时间:2017-09-03 18:47    来源:39健康网  

  男女有别相信大家都知道,但是万万没想到寿命长短都存在着男女差异。

  国家卫生计委举行「男性健康日」时调查显示,我国女性比男性的平均寿命长了3至5年。

  世界卫生组织以及联合国人口组织在多年统计调查中,结果也显示男性寿命比女性要短上5~10年,而且这种差别在不少国家还有逐渐上升的趋势。

  

      看起来柔弱的女人反而比强壮的男人活的更久,原因是什么呢?

  男性缺乏长寿的遗传优势

  英国的兰卡斯特大学曾有研究从基因的角度解释了这种寿命的差异。实验发现,损害男性寿命的是线粒体基因中存在的一些基因突变,日积月累就会导致其寿命受损。

  另外,人体的X染色体使得女性修补基因相对于男性更多。丹麦科学家对4万名中风患者进行过研究,结果发现女性患者的存活率高出男性25%,表现出了更强更快的修复再生能力。

  男性压力难排解

  男性在社会中的压力往往高于女性,女性吐槽心事、大哭一场就能疏解不少,然而男性的心理包袱很少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卸下。曾有数据显示在自杀人群中,79%为男性。

  

      男性健康意识薄弱

  女性的爱美之心更盛,从而带来了一些良性影响,如注意饮食均衡、规律生活。

  另有数据显示女性去医院的次数比男性高28%,女性较重视身体的变化。而男性不拘小节,吃饭大多不算讲究,办公久坐不起、熬夜加班,这些都对寿命有一定影响。久坐伤害不容小觑,会增大男性生殖道感染的概率。

  男性意外伤害系数更高

  从事高危工作的人中,大多数都是男人,比如矿工、建筑工等,有一定的危险性质。另外,男性体内的雄性激素促使他们喜欢在驾驶时超速、酒驾、飙车等,都会增加意外伤害的概率。

  男性应酬多

  男人酒局多,且往往在晚上,而晚上过量的油腻食物易引发高血压、高血脂、肥胖等问题。饮酒是另一大健康杀手,酒桌上的你来我往很可能为酒精性脂肪肝等肝病埋下诱因。

  如有应酬,建议安排在中午,并尽可能少吃油腻的食物。饮低度酒,适量且避免空腹饮酒。

  

      吸烟危害健康

  吸烟是引发肺癌的头号凶手,统计显示,10个因肺癌离世的患者中,有9个有吸烟的习惯。而就性别来看,20%至30%的男性是烟民,女性只有3%至5%。

  戒烟刻不容缓,一句话:戒了比不戒好,早戒比晚戒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