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腰脊健康产业迎来千亿市场 细分领域成获益主力军

时间:2017-08-31 18:53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受政策利好影响,又一个万亿级的市场蓄势待发。2016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清楚的描绘了我国医疗健康产业的重点、布局和方向。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我国将进一步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到2030年,我国健康产业规模将显著扩大,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达16万亿元。

  受“杠杆经济”作用,众多关系国计民生的健康产业市场就此打开。

  千亿市场空间打开

  健康不只限于医疗,国家在整个规划中,将体育、健身、养老、娱乐、旅游等各个方面都纳入其中,为医疗健康的服务打开了一个无限大的市场。“除医疗之外,未来健康产业将是多元化发展的趋势。”美物德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砚昭表示,作为一直从事健康产业参与者,王砚昭认为,在新形势下,健康行业的潜在收益飙到了新高度,多项利好的环境为健康行业的发展提供爆发式增长的土壤。

  

腰脊健康产业迎来千亿市场 细分领域成获益主力军


  《规划纲要》非常明确的将未来15年作为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机遇期。而根据医疗健康产业特性,真正重要的将是开局五年。“健康产业功能性产品大多数要进行双盲实验,研发周期较长”王砚昭说。他们仅是研发保护腰部的一款倍逸舒人体工学双背垫到推向市场就已经用掉了三年左右的时间,“仅是选择一种能满足北方零下40度和南方零上40度气温的耐高低温材料,整个研发团队就耗时一年左右时间,更不用说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各个细节设计耗费的心血。”而这仅仅是产业链中的一环,盈利模式及市场开拓也将是大健康领域企业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可以确定的是,我国的健康产业市场正逢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机遇,作为一个被现代技术模式改造最少的领域,也许这是一个最值得投入的领域。

  健康产业细分领域将获益

  作为健康产业的细分市场,腰部护理需求的增长被普遍看好,被认为是与眼科与口腔并列的朝阳健康产业,毫无疑问,在数量级上,这又是一个千亿级的细分市场。根据公开的数据显示,在各大医院就诊人群中,腰痛患者的就诊数量仅次于感冒,在骨科门诊中约有五分之一的患者是因腰痛来就诊,而在脊柱门诊中,这个比例高达60%以上。

  而与之相对应的确是,目前市场并无能够让消费者熟知的针对腰脊问题提供解决方案的产品。长期以来,一旦发生腰病问题,人们更习惯去医院挂号看病,但恰恰忽略了预防的作用。王砚昭说,在研发“倍逸舒”人体工学双背垫之前走访市场过程中,消费者对于腰部靠垫的理解也仅仅停留在八十年代棉质靠垫的认识上,发现在这个领域几乎都没有人体工学减压产品,而且形成知识产权和品牌知名度的产品为数不多,在这方面,倍逸舒先行一步,已经在这个领域取得多项交叉专利保护。

  

腰脊健康产业迎来千亿市场 细分领域成获益主力军


  其实,依据《规划纲要》精神,也将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化,更突出以预防为主。业内人士表示,很多从事大健康领域的企业将来不仅是健康产品的生产者,同时也将是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只有两者结合,才能在未来健康领域独树一帜。

  找准用户定位将是重中之重

  在推进“健康中国”的大背景下,国内腰脊健康产业将迎来密集红利。“除了产品、模式、渠道之外,在健康产业的用户定位将是首先面临的问题。”有业内人士表示,国家只是政策性的引导,而作为健康领域的企业来讲,未来如何定位自己的用户群体,与用户群体的生活方式和思考方式结合在一起,进而影响用户群体健康理念的改变将是重中之重,这也是目前其他行业的成功经验。

  而对于“倍逸舒”来讲,王砚昭认为,将把目光定位在办公室久坐人员及开车人员上,因为这两类人群正是腰病高发人群,而对产品的定位旨在帮助人类改善腰部健康为企业的核心发展方向。

  “对于很多企业来讲,大家都是在同一起跑线上,但在大健康的思想指引下,很多企业有通过自身创新做大的机会。”倍逸舒负责人王砚昭表示,在国家政策指引下,将会在腰脊护理产品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加大投入,以满足消费者基本腰部健康的需求。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腰脊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