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挪亚家陈志军:家具虽不是艺术品,但同样讲究美感

时间:2018-09-18 16:40    来源:腾讯家居  

   9月11日-14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35万平方米面积,3500家展商,220家国际品牌,129个设计品牌,50多位设计大咖,让观众们感受到海纳百川的大气磅薄和精致时尚。致力于家具材料与工艺创新应用的挪亚家,注重并坚持原创设计,创始人陈志军先生自小对家具有一种痴迷,在这次展会上,腾讯家居有幸采访到了挪亚家总裁&首席设计师陈志军先生,聊一聊他的设计理念。

  

550.jpg

 

  挪亚家总裁&首席设计师陈志军

  【采访时间】:2018年9月12日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采访人物】:挪亚家总裁&首席设计师陈志军

  以下为采访实录:

  腾讯家居:您有什么样的设计理念?在您看来,“好设计”有什么样的评判标准?

  陈志军:家具是服务人生活的人居用品,这是最根本的出发点。展开来说,好的设计,要符合现代的审美和潮流,功能上适合人使用,体验也要舒适,最后一点是,要适合工业生产,如果不适合工业生产,产品的生产效率会很低,成本会很高。

  腾讯家居:您希望通过家具产品带给人们怎样的生活呢?

  陈志军:简单舒适的生活,产品设计可以追求简洁,但功能要丰富。

  腾讯家居:您认为设计师应该如何平衡商业诉求和艺术创意?

  陈志军:我们会考虑得更全面一些,不能只做炫、有创意的设计,还要考虑与空间是否匹配,功能应用是否合适,以及价格方面消费者是否能够接受。家具作为一个产品来说,它首先是一件应用品,比如手机,要能打电话、使用方便、携带方便,多方面满足人们的需求。我们不能把家具当成艺术品,因为艺术品是人们精神层面的需求,但又不能觉得家具与艺术不相关,因为艺术品讲究审美,家具也讲究审美,只不过方向不同。

  腾讯家居:您在室内设计中比较偏爱什么色彩?都市人工作压力大,在家居色彩中,什么样的搭配能让居者适应都市节奏、放松身心、更好地享受生活?

  陈志军:我比较偏爱纯色和自然色,木制家具的设计,大部分使用的是自然色,这种颜色更能够缓解压力。

  腾讯家居:在生活中,您有没有做过改变人生轨迹的决定?

  陈志军:没有改变,只有更深刻地发现你自己。人生是不断了解自己的过程,经过一些时间和事情之后,才更了解自己的想法、需求和兴趣,然后按照这个方向前行就可以了。

  腾讯家居:您理想的生活状态是怎样的,生活中有哪些小爱好呢?

  陈志军:生活不能太匆忙,要慢下来去体会。我常常会出去旅游、欣赏艺术品、和兴趣相同的朋友聚会、看电影、读书。我其实很希望能多看些书,但现在很难抛开杂念,静下来心来读一本书。

  腾讯家居:如果不做设计,您想要从事什么职业,为什么?

  陈志军:如果让我重新选择职业的话,我觉得从事电影方面的工作会更好。通过电影,可以把自己对社会的感受、生活的感受、人际中的感受,用艺术形式表达出来,感染别人,它会比家具的感染力更强一些。家具可以表达我的内心,但不是最好的情感载体,电影的表达更简单直接一点。

  腾讯家居:挪亚家的产品面对的是哪一类的消费群体?

  陈志军:我们的产品针对的是时尚阶层的年轻消费群体,但我认为“年轻”不一定是用年龄来界定的,可能是观念、心态比较年轻,喜欢快节奏的都市生活,喜欢跟现代生活相关联的氛围。

  腾讯家居:挪亚家通过这次展会想达到什么样的目标?

  陈志军:招商目标是基本的,但我们也有一些要求,我们希望经销商是发自内心地喜欢挪亚家的品牌和产品,和我们是同路人,另外,我们也希望能够借此机会传递品牌和设计理念。

  腾讯家居:好的,谢谢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