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杨掌柜,探究一碗方便面的互联网逆风翻盘之道

时间:2018-09-12 15:44    来源:连州网  

   近日,品牌排行网主办的2017年度中国方便面十大品牌评选活动落下帷幕,“黑马”杨掌柜入选排行榜第二,仅次龙头企业康师傅。有数据显示杨掌柜在互联网的销售额短短两个月已经达到2个亿之多。

  在方便面行业利润薄弱,配送成本过高,入行门槛低,竞争白热化的大背景下,杨掌柜是如何做到在互联网这个战场上迅速崛起的呢?带着以上问题,笔者采访了杨掌柜集团董事长杨帆先生,他是杨掌柜品牌创始人、焦作市人大代表,焦作市传统企业转型领军人物。

  杨帆称所有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的,杨掌柜这个品牌之前在线下做的非常好,一年几个亿很轻松。但是互联网近十年来信息流转愈发加速,线下零售增长红利已然消失。杨掌柜的团队意识到不加入线上,企业只能是死路一条,于是开始着手转型,杨掌柜提到最开始做线上的时候什么也不懂,什么最流行用什么比如网红等等,钱没少花,人力物力消耗的很严重,但是并没有任何作用。

  之后开始进行战术调整,最终确定了新零售的方案。先进行了科学的数据分析,对产品以及消费者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之后,确定了目标消费群体,就是年轻人群体。确定了他们的需求,然后根据分析的结果对产品本身,以及产品的包装等都进行了调整。

  确定了产品和消费群体之后是如何推广的呢?

  对于这个问题杨帆先生称确定了消费群体是年轻人之后很快就锁定了大学生群体,而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下,大学生的需求就是创业,但是他们在这个领域是陌生的。于是杨掌柜和学校商讨之后决定共同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据悉目前为止创新创业大赛仍然还在继续着,而杨帆先生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在全国100所学校进行创业大赛,不光是推广产品,更重要的是通过比赛带动当代大学生的创业积极性,使他们对创业有了真切的体会。

  那这些大学生是如何创业的呢?通过什么方式呢?

  杨掌柜称调整线上政策之后就和国内领先的电商系统开发公司京软达成了战略合作,京软集团任周波先生在互联网行业深耕14年,不仅对推广方案进行了很好的建议而且还协助其进行了平台的搭建,京软的电商系统对大学生创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当笔者问到杨掌柜之后的企业发展方向的时候,杨掌柜肯定的表示走产业化互联网之路,并且已经开始计划,走上产业化之路,杨掌柜称自己在2019年销售额目标是100个亿。

  让我们共同期待杨掌柜百亿目标的实现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