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人民网专访徐可:ONO已登陆App Store,注册用户突破365.8万

时间:2018-09-06 19:02    来源:洞察网  

   “习惯上,我会把创业者分成四种,投机主义者、戏剧性人格、成功人士和企业家。”在青年创业者徐可看来,创业者可以被划分为四大类,而在四大类当中,企业家和成功人士属于创业者中的“进化版”。在中国,对于绝大多数成功的创业者来说,要想成功跻身“进化版”行列,必须具备某种特定的品质。对于每一位创业者来说,这些品质各有不同,徐可则给出了她的答案,“冒险精神和毅力,这两点是最重要的。”

  徐可,中国众多青年创业者中的一员,年轻、充满朝气、肯吃苦、懂付出,最重要的是,愿意带着她的冒险精神为创业倾其所有。目前,作为95后的她刚被福布斯美国列为全球重点关注女企业家,正潜心经营着“以ONO主网创造繁荣与共的ONO‘理想国’”。因为正处于事业的打拼期,对于她来说,加班已经成为常态;因为从小习惯于跌倒了自己爬起来,对于她来说,毅力是支撑她走下去的最大动力;因为选择了走“意见领袖”的道路,对于她和她的创业团队来说,“For the human”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行动的准则。

  

图片1.jpg

 

  创业不易,成功创业更不易,“多面”徐可在创业中展示的是自己的哪一面呢?在她创业背后又有哪些故事呢?

  执着于做社交,以坚持和毅力领航突破

  严格来说,ONO是徐可的第二份创业。2014年,完成学业回国创业的她毅然选择社交作为自己的创业方向。当第一份创业用户数达到一千万的时候,它被卖给了一家上市公司。“我是不甘心的,一度很懊悔那个决定”,谈起第一份创业,徐可感慨万千:“但当时我也有我的苦衷,挺无奈的。”在那之后,她总结经验教训,开始了第二份创业,也就是现在的ONO。第二份创业,她还是选择做社交。致力于打造全球最大的自由社交网络,是她创业的初心。

  做社交网络,重点是做用户。做用户,就要创造良好的用户体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从去年12月份到现在,这期间的每一天,徐可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对于她来说,没有节假日,24小时在线,在业务上狠下功夫,花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带团队的困难时可想而知的,在整个团队的建设过程中,徐可身先士卒,产品、技术、运营、市场、人事、行政、财务,整个团队的方方面面她都要顾及。对于创业团队来说,最难的可能就是从0到1的突破;而对于她的团队来说,徐可正是那个实现突破的领航者。

  “我觉得我不是最聪明的那一个,但是我后天足够勤奋”。谈及自己身上最可贵的品质,徐可给出的答案是,坚持、有毅力。从小的生活环境造就了徐可不可多得的特质,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中,她都是一个对自己要求很高的人。用她自己的话说,因为她对别人的要求高,所以对自己的要求更高。正是这种近乎苛刻的自我约束,使得徐可成长为一个有恒心、有毅力的人。而这,正是创业成功最必不可少的因素之一。

  乐观面对困难,靠人才和朝气构筑灵魂

  迈出创业的第一步难,要想做大做强同样不容易。跟绝大对数创业者一样,创业的过程注定是接连不断地克服困难的过程,每克服一个困难,就距离成功更近了一步。创业的困难是可想而知的,有时候,这种困难可以预见,而有时候,困难则是隐藏在未知之中。

  同样是在创业过程中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然而,徐可对于困难似乎有着一种天然的乐观。在她眼里,凡是能解决的困难都不是困难。“我并没有觉得遇到太多困难,如果真要说困难的话,我觉得最大的困难可能是团队建设。对于任何一个创业公司,我觉得最大的挑战是人才。”

  诚然如徐可所说,人才是创业团队建设的第一要素,同时也是第一难点所在。中国经济,尤其是互联网经济持续处在上升期,保持高速增长的关键正是人才。创业公司因为各种条件限制,难免在人才引入方面有些力不从心的情况。

  方向、资金和人才是创业必不可少的三大要素。对于徐可来说,方向是确定的,她在秉承初心,目标直指社交定位。资金也是可以解决的,唯独人才是最大的困难。而这,同样也是众多创业者共同面临的困难。“或许很难有吸引人才的条件,但是我是坚信有志者事竟成的”,徐可表示,“任何问题都是可以考人才来解决的,所以团队搭建是我的重中之重。”

  徐可的创业团队构建以产品研发为主,致力于推出过硬的产品,海内外加起来共有80多人。勤奋、努力、拼搏,是这支团队的主旋律。“我们团队基本上24小时都会有人在,即便是夜里三四点来看,差不多还会有四五个人在。”此外,还有更为重要的一点,这支朝气蓬勃的团队是以结果论短长,为了更好的用户体验,每个人都在倾尽全力。“我们需要一直有冒险精神,我们用了一句话叫做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而这,也正是徐可创业团队的灵魂所在。

  重视用户需求,用产品和人文服务社会

  在此前的ONO全球生态战略发布会上,徐可曾公布ONO社交网络上线100天,注册用户从0增长至325.8万。根据其提供的最新数据统计显示,截止9月5日,ONO社交网络注册用户已突破365.8万,月留存45.34%,产生内容共1216.99万条,评论6104.11万条,互动总数1.47359亿次。这些数据的背后,是徐可团队的辛勤付出和日夜奋战。而目前ONO DAPP已经可以在App Store、应用宝及各大手机应用商店下载。

  

图片2.jpg

 

  在谈及团队今后的发展方向时,徐可表示,她有一个宏大的目标,那就是她所提出的那句口号“For the human”。概括来说,徐可的创业方向很简单,那就是瞄准全球市场做社交网络。这是她创业的核心宗旨。

  在创业的同时,徐可将企业社会责任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如何做好企业社会责任,成为她思索的重要主题。“对于互联网创业者来说,真正的社会责任,是考虑用户的实际需求。”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