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慧荣苟嘉章:为用户提供完美解决方案

时间:2018-01-18 19:17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2017年,存储行业跌宕起伏,同时也硕果累累。

  回顾过去一年,企业暗流涌动,竞争白热化。3DNAND闪存新品不断,行业发展迅速。无疑,2017年电子产业的飞速发展,让闪存达到前所未有的行业高度,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闪存行业的走向。值此年末之际,中关村在线策划了了《为2017科技圈疯狂打CALL》活动,邀请慧荣科技总经理苟嘉章先生,共同就2017年闪存行业进行探讨。

  专访慧荣苟嘉章:为用户提供完美解决方案

慧荣科技总经理苟嘉章先生

  谈变化

  很多人认为DIY和PC产业已经到了寒冬期,发展前景越来越悲观,苟嘉章先生却并不这么认为。他表示PC巿场虽没有成长,但也没有大幅度下滑。原本大家认为平板会取代笔记本电脑,但最终平板还是无法取代笔记本电脑。近年来,电竞行业逐渐成为DIY巿场成长的动力,可以看到在中国及北美的DIY巿场都是主力电竞计算机,所以这巿场也没有很大的下滑反而有机会成长。

  2017年闪存行业同样也发生了很多变化,慧荣作为上游企业也非常艰辛。因为闪存供货吃紧造成巿场价格上涨,对慧荣的业务成长为一大冲击。

  所以2017年慧荣在产品及客户上开始了重新进行调整。在产品开发上,慧荣将产品扩及到企业客户端的存储和汽车车载系统上的解决方案。由于慧荣的固件设计技术及快速的服务,2017年慧荣在工业级BGASSD解决方案Ferri系列,得到许多大型OEM厂的信任,在2017年有非常出色的成绩,特别是在车载系统上有很大的成长。

  谈挑战

  对苟嘉章先生而言,2017年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将所研发的产品达到最高的经济效益。但有时也不尽然会达到预期中的效益,因为巿场变化太大。近年来我们可以看到区域巿场的变化很大,比如台湾巿场的萎缩,做存储的厂商因供应链的转变及价格的竞争,导致产量减少。

  但慧荣看到中国巿场的快速的进步与大幅成长。像这样快速的巿场变化,要如何在第一时间掌握巿场动向,做好产品管理、人员的安排及给客户的资源分配管理,让慧荣所提供的产品及服务可以发挥最大效益,这才是最大的挑战。

  谈黑芯

  2017年对闪存行业影响最大的事件便是“黑芯”事件和“主控”后门事件。谈及此事件的影响,苟嘉章先生表示对于媒体的不实报导,慧荣不会跟着起舞,也不会利用此事件炒作新闻。

  “主控”后门事件有关于国家政府信息安全,又刚好遇上十一长假,所以慧荣并没有在第一时间找到政府相关单位的对应窗口来证实这个传言,但经过这次事件后,慧荣与国家信息单位及律师团队都已经建立对应窗口及有效的反应机制。慧荣还是保持我们贯有的谨慎及低调的态度,但面对不实的抹黑行为,慧荣也建立好有效反应机制。

  谈收获

  2017年闪存缺货,而且是有史以来最长时间的缺货,但对苟嘉章先生而言,最大的收获就是没有因为这一年半的缺货而受到重大的冲击,反而做了产品的调整及有效的资源的分配,这代表着慧荣公司已经发展成熟,进入另一个层级,不会因巿场冲击而导致业务量的大幅下滑,反而可适时调整为明年成长,蓄势待发,在险境中求变化。

  谈未来

  2017年正处于AI、物联网大发展的时代,慧荣在这些产业也有很多新的布局。苟嘉章先生表示,慧荣在韩国的子公司FCI发展了与物联网相关的SoC产品,目前也与几间大型客户接洽中。

  有关物联网的巿场应用也有很多,慧荣在第一阶段专注在居家环境相关产品及安全监控相关的应用。对于现在最流行的AI人工智能,虽然慧荣没有直接的相关产品,但也有针对AI时代来海量数据将会需要高效能存储的解决方案。

  接下来的时间里,慧荣会着重在人工智能发展下所需的完整的存储方案,从前端的存储到最后端的大数据库,做到上下垂直整合存储方案。

  谈NVMe

  2017年NVMeSSD发展很快,苟嘉章先生也对NVMe的前景极为看好,他表示NVMe是一个国际全球性的规范标准,它的用途遍布计算机、笔记本电脑、车用、企业端用户,甚至云端存储也会有NVMe标准,并且NVMe的形式也越来越多元化,从M.2,U.2及BGA等不同的形状的产品。NVMe把不同形式的存储及不同应用的存储全部整合一起,在未来前景一定大好,慧荣未来也会专注在NVMe的产品开发上。

  谈规划

  谈到2018年的规划时,苟嘉章先生表示,2018年最首要的任务就是OEM厂的合作方案可以顺利准确的完成。其次就是扩大产品线,特别在汽车产业的应用及企业级存储的解决方案。因为慧荣不单是在技术上提升,所要呈现的不仅是标准化解决方案,还有针对不同客户所量身打造的解决方案,苟嘉章先生相信在2018年慧荣的闪存供给将会趋向稳定,慧荣也做好准备,在2018年为客户带来更有价值的解决方案。

  访谈最后,苟嘉章先生表达了明年对慧荣的期许“展望2018年,更上一层楼"。

  在此我们也希望慧荣科技公司可以在2018年蓬勃发展,继续为我们带来更好的产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