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曹思阳:把公益进行到底 心若向阳 无畏悲伤

时间:2017-12-06 17:33    来源:新华报业网  

   提起曹思阳的名字,大部分人第一反应:“哦,那个玩映客的啊,映客上很火的。”其实,除了网红主播外,曹思阳,她还有另一重身份——Sunlike公益行动的发起人。

  2017年11月4日,曹思阳在微博上写道:“人生没有那么多不公平,也没有那么多力不从心。当你亲身经历这一切,你就会明白,生活在城市里的你,是多么幸运!”这是曹思阳刚刚组织完贵州公益行活动的第三天,也是她坚持做公益的第十个年头。这一次,他们徒步18公里翻越了几座山,来到贵州最贫困的山区,为山上仅有的15户人家送上关爱。

  

      这样一场壮举,换来了一些人的赞叹,也换来了一些人的不解,甚至是质疑,为什么不直接捐钱?曹思阳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公益并不是做秀就能炒作的,它更需要的是一种耐心,我们无法改变别人的观念,但希望身体力行去做这些,这样才踏实,也是做公益最根本的想法。让更多外界的人了解这些地区的真实情况,行动和时间都会证明这一切。”

  

      08年投身公益,一干就是十年,这比很多人在一家单位待的时间都要长。有网友说:“思阳这是在拿生命做公益啊!”她表示,“心若向阳,无畏悲伤,这就是我们内心的坚持。”将公益进行到底是她对人生规划的一部分。

  

1.jpg

  今年五月,曹思阳在映客直播平台上收入共计155万。而后,曹思阳的微博上公开一条信息,瞬间炸开了整个直播圈。微博里说,她要把这笔钱持续全部用于公益中,和在映客上认识的朋友亲身走进贫困地区,了解各户情况,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有网友说豪气,这样的主播,我们该为她点赞。在曹思阳看来,做公益不是单纯的给予或施舍物质和金钱上的帮助,而是要在帮助对方的同时,让对方感受到尊严,汲取到生活的勇气和对未来的希望,这是我们年轻人要做的,也是所有公益团体组织应该做的。

  

  2017年六月,她和她的伙伴们捐赠了500套生活物资和200套文具书包给河南渑池的父老乡亲,这些物资加起来价值超过了25万元。她说,最好的人生,不用和别人比,只和自己比,公益不在于你到底出了多少钱,而是你是不是从物质和精神层面同时帮助到了对方,为这个社会做出了真正的贡献。在她精神的感染之下,越来越多的粉丝加入到她的公益行活动中。

  

  人生如行路,一路艰辛,一路风景!你目光所及,就是你人生的境界。曹思阳正是如此,她赋予了公益特别的含义。她说感谢所有人的包容和奉献,以后的公益之路还很长,希望把爱带给真正需要的人,同时也让这些地方最真实的情况展现给外界的朋友,没有对比,你永远都不知道自己现在有多幸福!心若向阳,无畏悲伤!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