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易果生鲜:生鲜电商终将走向精细化差异化

时间:2017-11-06 18:5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7年被称为“新零售”元年,线上零售与线下进一步融合发展,显现出更加丰富的形态。而“新零售”究竟是一种怎么样的模式,对线上、线下企业与整个消费市场带来了什么样的改变?

  而生鲜电商作为起步早的“老”零售在“新零售”元年又有着哪些新变化?10月31日,易果生鲜品牌总监张俐慧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的专访。

  成立公司,将冷链物流专精化

  NBD:今年是新零售元年,您觉得新零售的到来给零售业带来哪些变化?

  张俐慧:新零售是对整个零售行业的重构,并不是去年以来一直讨论的线上合并线下,还是线下合并线上,而是新零售给整个零售的商业模式带来从前到后的颠覆性变化。

  这一变化对整体消费市场是好趋势,能加速以往需要大量人力、物力去处理的流程,能拉近供应商和消费者距离,让消费者以更快速、更便利的方式,得到更好的商品或服务,也能让后端供应商利益最大化,得以更好地管控成本,加速企业体系的管理逻辑等。

  NBD:对于生鲜电商企业而言,供应链和物流环节是重中之重,在这方面易果生鲜是如何做的?

  张俐慧:农产品等生鲜食材不是可以标准化生产的商品,极易受季节或气候等因素影响,若能在源头供应链端有品质把关,与可靠的国际供应链公司合作,就能更稳定地提供给消费者更好的商品。另外,易果也会与国内优质生产基地或国外的农场、果园合作,给商品最好的包装和筛选。

  冷链配送对运输条件和仓储条件要求都非常高,2011年,易果集团成立了安鲜达物流公司,将冷链物流专精化,真正确保了食物安全性的冷藏配送。

  先培养硬实力,后调整架构

  NBD:生鲜电商是近几年的投资热门领域,但也面临着残酷的淘汰赛。易果生鲜如何看待生鲜电商的竞争?

  张俐慧:在线上行业,生鲜电商的确是属于比较重品类的产业,不论在商品端还是物流端要求都很高。

  易果2013年和天猫生鲜部门合作,在此前提下,得以把精力放在生鲜行业里最重要的两块,即供应链跟物流端。生鲜企业应该先培养发展生鲜的硬实力,等到这一产业发展到一定程度,再根据企业各自的商业定义去调整商业逻辑的架构。

  NBD:您如何看待生鲜行业未来发展?未来会以线上为主还是线下为主?

  张俐慧:生鲜电商的发展带入更多进口商品。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愿意花更多的钱购买更好的商品,因此进口价格比较高、质量比较好的生鲜商品也将被消费者广泛接受,这有助于整个生鲜行业的质量提升。零售行业最终还是回归消费者本身,对消费者而言,只是要买商品,只是所处状况不一样,想要去买商品的渠道和方式就会不同。最终还是围绕消费者购买需求而产生的,未来线上和线下必定是融合的走向。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