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OPPO高层:走精品化策略 以用户为核心

时间:2017-11-05 22:24    来源:网易手机  

  2017年11月2日,OPPO在雁栖湖举办了一场发布会,会上带来了OPPO首款全面屏产品R11s,而在会后,OPPO高层李胜与蔡喆参与了媒体专访,分享了这款新品背后的故事。

  

专访OPPO高层:走精品化策略 以用户为核心

 

  OPPO R11s为何没有采用微缝天线设计

  李胜表示,在最开始时,OPPO其实是采用微缝天线元素进行设计的,但发现全面屏组件堆叠空间十分紧张,而如果采用微缝天线设计,则可能会出现信号问题,所以在设计时,OPPO其实对于设计是做了一些取舍的。

  不过,虽然无法使用微缝天线设计,但OPPO依然保证了手机的一体感,比如利用颜色进行挂靠,让用户尽量不去为天线纠结,而事实上,即便是采用了普通天线设计,OPPO R11s依然做到了足够的一体化,足够的赏心悦目。

  好好的拍照方案为何进行了改变

  蔡喆表示,OPPO在做产品时会始终以用户需求为准,在进行拍照调试时,技术团队发现R11的双摄虽然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下,效果十分不错 ,但夜拍可能不是十分完美,所以技术团队本次决定改进R11s的拍照能力,更改了解决方案。

  当然,蔡喆同时表示,虽然R11s的拍照能力相当于对前代产品进行了更新,但并非完全否定前代产品,这只是在技术演变过程中的一个暂时的阶段,技术在更新,并且无止境,OPPO能够保证的只是满足用户需求。

  有了面部识别为何不取消指纹解锁

  为了能够令OPPO R11s拥有更加沉浸式的体验,所以OPPO R11s将面部识别放到了手机背部,至于为何依然保留指纹识别,李胜表示虽然OPPO R11s的面部解锁已经可以做到0.08s,但技术团队并不认为面部识别能够做承担涉及资金安全的问题,所以依然保留了指纹解锁,选择各种解锁方式,选择权在用户手里。

  为何坚持不更新Type-C数据接口

  目前很多产品已经应用了Type-C接口,但OPPO到目前为止,依然在使用MicroUSB接口,李胜表示,可能很多人认为是VOOC闪充在Type-C上表现不佳,导致OPPO无法放弃MicroUSB,但事实上并非如此。

  李胜表示OPPO在做一切决定前,一定会优先考虑用户的需求,媒体人大多在行业前沿,可能感觉不到,不过对于很多用户来说,MicroUSB才是目前通用性最好的数据接口,经常会出现一个场景,那就是用户在外出差,手机没电,又没带数据线,那么往往大家在周边的便利店便可以买到MicroUSB数据线,而想买到Type-C数据线往往要走很远,这是很现实的问题,也是本着为用户负责的态度,OPPO才会保留MicroUSB数据接口。

  OPPO是如何做产品的?

  李胜表示,OPPO的观念并不是堆砌硬件,也并不是为了升级而升级,很多人可能会问,OPPO每代手机的变化都不一致,是否是大升级也没有清晰的规律。

  正是因为OPPO是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并不是为了某种功利化的目的对产品进行升级,或许也正是因为这点,OPPO才能够实现代代爆款。

  李胜表示,OPPO对于年轻人的探索一直没有停止,公司从上到下,从领导到员工都必须要理解用户,这是公司精品化策略,一切都以用户为中心,是OPPO的诉求,同时,在OPPO内部,也会要求每代产品都要比前代体验要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OPPO高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