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ESL副总裁:如何举办一届成功的Major

时间:2017-10-27 20:46    来源:腾讯体育  

  随着职业巡回赛动态机制的引入,我们终于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一次Major。ESL One汉堡站将于周末开战。来自世界上最好的八支队伍将竞逐100万美元的巨额奖金。鉴于新的赛制和要求,今年的参赛队伍和去年稍有不同,但是,本届比赛依然是新赛季最为重要的赛事。在已经结束的两届Minor中,Mineski在布加勒斯特顺利夺魁,而Liquid则在基辅展示了自己的实力。

  

专访ESL副总裁:如何举办一届成功的Major

 

  ESL one赛场

  现在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到了德国汉堡。成百上千的玩家将在这个周末涌入汉堡的巴克莱体育场,欣赏他们最喜欢的选手表演精彩的Dota。本次比赛也将是7.06版本的最后一战,我们希望看到此版本名副其实的谢幕演出。通往TI8的征程漫长而艰苦,本次赛事将首次提供Major级别的积分。由于Major的重要性明显要高出Minor很多,所以大家势必会对冠军展开激烈的争夺。

  组织这样规模的赛事绝非易事,所以我们采访了ESL赛事部的高级副总裁,让他来告诉我们举办一届Dota Major需要做哪些事情。

  Q:ESL One汉堡站是新赛季首个Major,这是否会为你们团队举办一届好的赛事平添了更多的压力?

  A:我们的主要目标就是创造传奇的比赛瞬间。这对参赛队伍和选手,以及Dota2社区和粉丝来说也一样.对我们来说,赛事规模的大小无关紧要。像ESL One汉堡站这样的大型赛事和相对规模较小的比如国家杯这样的赛事得到的待遇是一样的,区别在于大型赛事需要调配的人力会更多,而且计划要更周全。尽管如此,有多大的能力就有多大的责任,我们会全力以赴,让ESL One汉堡站成为一届成功的赛事。

  Q:这是ESL One首次来到汉堡,而最近几年的Dota赛事都在法兰克福举行。更换地点的原因是什么呢?

  A:我们一直在全世界寻找全新和激情的地点来举办我们的比赛。在法兰克福举办了三届成功的比赛之后,我们觉得是时候往前看了。再仔细评估了几个不同选项后,我们顺理成章的选择了汉堡。巴克莱体育场是举办比赛的天然理想地,这里专为举办大型项目比如音乐会或者体育比赛而设计,场地有近16,000个座位。此外,我们相信汉堡独特的城市氛围不仅能够为欧洲最大的Dota2盛会提供支持,而且还能吸引更多的粉丝。

  Q:举办Major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在组织这类规模的赛事时,你的日常工作是怎样的?

  A:这类规模的比赛需要很早就开始计划。通常,把举办的想法和概念变成实际的赛事需要花一年多的时间。我们目前正处于赛事执行的关键阶段,随着参赛队伍的确定,比赛日程也相继安排完毕,小组赛的筹备工作也全力展开。

  一方面,我们的IT和赛事团队将于本周前往汉堡,以确保赛事准备工作一切就绪。然后我们的市场部门将使用所有的营销渠道和资源(线上和线下广告),确保每一个人都知晓ESL One汉堡站。

  Q:粉丝会对汉堡有哪些期待?

  A:除了ESL One汉堡站的比赛之外,我们还会提供一系列赛事周边活动,让社区能够积极参与进来并享受这些过程。首先我们有Cosplay比赛,这个项目已经成为了欧洲最大Dota2赛事的惯例。来自全球的天才Cosplayer将聚集于此。我们的舞台将为他们提供展示最新创意的机会,获胜者还将获得3000欧元的现金奖励以及额外的赞助奖品。第二,我们还有VR挑战者联赛。汉堡将是VR电子竞技联赛欧洲巡回的第一站,联赛奖金为$200,000,参与者还将获得参加2018年总决赛的机会。

  Q:举办这样规模的赛事需要多大规模的制作团队呢?为了能让比赛顺利运转,需要多少人在幕后默默地付出?

  A:对ESL One汉堡站这样的大型赛事,我们通常需要来自各部门的上百名员工在现场进行工作。我们的同事在正式比赛开始前需要花几个月的时间来准备、计划和实施最好的方案。老实说,能够站在体育场里看着成百上千的粉丝加油呐喊,就是对我们辛勤工作的最大褒奖。

  Q:举办Dota赛事遇到的挑战和CSGO有何不同,或者总体而言,他们有无相似之处?

  A:大多数游戏都有与其他游戏与众不同的地方。然而许多游戏都具有某些相同的特点。总体来说举办这种规模赛事的主要工作是相同的,但最终的差别体现在一些微小细节和结束感的处理。举个简单的例子,Dota2赛事非常适合举办Cosplay大赛,这也是社区玩家喜闻乐见的项目,而CSGO就很明显不适合搞这种东西。

  另一个需要考虑的细节是OB过程,它需要按照每场比赛来调整。在我们即将举办的IEM 奥克兰 绝地求生邀请赛中,我们将动用数十名OB来为观众提供最激动人心的比赛瞬间,加强他们的现场体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ESL副总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