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新华社专访慧与(HPE)全球副总裁Kapil Raval

时间:2017-09-12 19:35    来源:齐鲁晚报社  

  齐鲁晚报09月12日讯:9月11日,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期间,美国HPE公司全球副总裁Kapil Raval先生接受记者专访。

  

HPE全球副总裁Kapil Raval先生接受专访

  记者问:在物联网领域,HPE目前正在做些什么?具体有哪些形式?

  Kapil Raval先生:HPE是一家历史悠久的公司,在物联网领域也有很深的积淀。在物联网被称为IoT之前,HPE公司就已经进入物联网领域,提供端到端的完整IoT解决方案,包括IoT平台和IoT应用,并把这些方案推向了全球市场。HPE有专门的研发团队,致力于不断完善增强我们物联网平台——HPE UIoT;HPE有特设的物联网产品管理团队,他们会与我们的全球客户一起,讨论客户具体需求,同时与合作伙伴紧密合作,为各行各业提供不同的应用解决方案。

  HPE相信我们所处的时代,已经不是一个公司就能完成所有事情的时代。比如我们会与设备传感器合作伙伴一起建造传感器设备,也会与各行业的合作伙伴共同开发基于物联网平台的行业应用。而后HPE整合这些解决方案并将其作为一个整体方案提供给我们的客户,来满足客户业务发展需求,构建全球统一的物联网生态体系。

  记者问:HPE在此次展馆展出的物联网平台对于其他企业的作用具体体现在哪里?

  Kapil Raval先生:HPE提供物联网平台解决技术,适用于各个垂直领域行业,如智慧工厂、智能制造、智慧农业、电信移动等客户;并提供了灵活的平台部署方式来满足不同的客户需求,HPE UIoT可以部署在客户的数据中心、公有云、私有云或者HPE公司的数据中心。物联网解决方案另外一个特别重要的部分就是支持各类传感器的接入和行业应用程序。我们HPE UIoT物联网平台是符合one M2M标准的,无论利用什么连接方式,WiFi、移动接入、NB-IoT等,都可以直接和我们的平台对接来开发各类应用。我们还有一项特别重要有价值的服务——IoT咨询服务。很多客户希望开展物联网业务,但不知道如何开始。我们提供IoT咨询服务来帮助我们的客户,为其在选择连接方式、传感器、应用方案等方面提供咨询服务。

  

      记者问:请您谈谈HPE未来最重要的发展方向?

  Kapil Raval先生:关于未来发展方向,HPE专注在三个方向:

  第一个方向,物联网领域会有更多的边缘计算需求,HPE会加大对这个领域的投资力度。以车辆网为例,需要物联网系统做出很快速的指令下达。一辆车从采集自身以及周围的数据,到物联网指令的下达,需要非常迅速的实现,一般都在毫秒级别。这要求对这些数据的分析处理必须尽可能的靠近这辆汽车。物联网领域有很多其他相似的应用场景,我们不能够奢望这些数据都能够传到云端,做好分析处理,再从云端来下达指令。所以我们专注的领域之一就是边缘计算。

  第二个方向,我们会继续加大对物联网数据分析的投资。我们要确保从终端传感设备采集的数据,能够快速准确地被转换成更具价值的数据,为我们的用户提供决策支持。

  第三个方向,在物联网领域,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应用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方向,我们将持续致力于应用AI、机器学习等技术的研发,来提供更高水平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此外,我们还将会继续加大HPE UIoT物联网平台的投入。今天我们已经能支持很多接入方式,包括WiFi、NB-IoT、LoRa等,但很有可能接下来还有会出现更新的传感器设备、新的接入方式,HPE将持续增强我们的平台来保证这些设备的接入,为用户提供更强的生产力支持。

  记者问:HPE在物联网领域目前推向了哪些国家?未来如何做全球化布局?

  Kapil Raval先生:HPE在日本已经有多个商业部署,另外在美国、意大利、印度等国还有多个商业部署,这些都是HPE IoT方案的部署。如果回溯到M2M的解决方案,HPE在其他许多国家有大量成功的部署案例。我们的方向是把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带到每一个国家。HPE大力培训我们的员工让他们知道每一个国家都可以处理相同的信息,带给我们的客户最大的商业价值。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以上我提到的这些国家都是生产环境的部署。如果包括一些正在进行的项目,HPE在美洲、欧洲、亚洲等地诸多国家,包括中国在内有很多项目,这是一个非常长的名单。

  

      记者问:另外,问一个国际市场问题,美国的物联网应用主要在哪些领域?与中国的差异体在哪里?

  Kapil Raval先生:在美国我们提供多种垂直行业解决方案,一个领域是智慧工厂。在石油气,如石油管道解决方案中,用户要确保没有泄漏,我们基于HPE UIoT平台通过采集监控管道的压力数据,能够快速准确地提供预测性维护。

  另外一个是智慧城市。智慧城市旨在通过各式各样的用户场景,如视频监控等基于HPE UIoT平台的解决方案,来提高市民的生活便利性。

  在中国,我们的团队正在拓展更多的客户。如智慧城市,我们已经与中国多省市政府进行洽谈。此外,我们正致力于把我们的IoT整体解决方案介绍给更多的客户。如果你们去我们物博会的HPE展台,HPE大学开设的IoT小讲堂吸引了很多中国的客户来参与。我们的HPE大学有完整的IoT课程体系,能够帮助我们的客户认识及了解各类可行的解决方案,我们在中国市场得到了很好的反馈。

  中国是HPE最重要的市场,我们非常愿意与大家携手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