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方智勇:进口销售是保时捷在华最大的品牌优势之一

时间:2017-09-03 17:50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为超豪华车代表,保时捷也在不断地踏入新的细分市场,例如在推出大型豪华轿车Panamera和豪华SUV卡宴之后,打造出小型SUV macan这样相对平民化的产品,价格下探到了普通豪华品牌的区间,获得了更广阔的市场。

  2017年上半年保时捷在中国市场销售35864辆车,同比增长18%,这一增幅是保时捷在全球各大市场中最高的,而中国市场也持续成为其最大单一市场。在全球,保时捷今年上半年共销售126497辆车,同比增长7%。当然,此举也让保时捷的高端豪华形象受到冲击。

  但保时捷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方智勇(Franz Jung)认为,价格的下探并不影响保时捷的品牌高度。“从全球来看,保时捷25万辆的全球销量相对来看还是一个非常小的品牌,而品牌的稀缺度是由品牌自身的定位所决定的。”

  最能代表保时捷品牌精神的车型莫过于保时捷911,而今年8月底的成都车展上,保时捷911GT3亮相中国。而从行业发展角度,受到保时捷拓展不同的细分市场的影响,宾利、玛莎拉蒂等更多的超豪华品牌也都推出了轿车以外的产品,比如宾利第一次推出了SUV产品添越,玛莎拉蒂则推出了Levante。

  对于未来的市场,方智勇十分看好:“我在汽车行业工作二十多年了,其实不管是好日子还是坏日子的时候,豪华车市场相较于非豪华车都要好一点,我对此持乐观正面的态度。对于保时捷来说亦是如此,保时捷在中国一直在证明,我们通过在正确的时机推出适当的产品以便在这个市场获得成功。”

  随着保时捷在中国市场的年销量达到7万辆的水平,业界对于其是否会国产化的讨论声日益高涨。对此方智勇表示:“目前看来还没有什么消息可以分享”,他认为非本土化或者是德国原装生产进口目前是保时捷最大的品牌优势之一。

  保时捷也在新能源汽车上进行布局,目前保时捷针对卡宴、Panamer-a、918都推出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成为业内第一家在轿车、SUV、跑车三大品类中都配备新能源车的品牌,其Mission E电动概念车也准备于2019年问世。“我们有这些技术,也做好了这样的准备。”方智勇说。

  访谈

  经济观察报:保时捷的优势是基于内燃机时代,在面对接下来的电动时代,保时捷有怎样的准备?

  方智勇:我们也推出了混动版车型,并再次证明也是非常好的组合。对于真正的保时捷客户,他还是希望享受内燃发动机所带来的动力感受,目前来看,还没有看到谁会对内燃机失去兴趣。就像现在发展很快的智能手机,不见得哪一天某一个品牌将会取代所有的产品。虽然说可能内燃机技术比较旧,但是从产品角度来看仍然给我们消费者带来非常大的兴奋度和热情,911就是最好的例子。

  经济观察报:请您分享一下保时捷在中国的销售额以及利润方面的情况?

  方智勇:保时捷到现在为止也属于盈利能力最强的汽车制造商。2016年保时捷全球实现营收223亿欧元,同比增长4%。同时,销售利润以14%的可喜增长率达到39亿欧元。销售回报率由去年的15.8%增至17.4%,这领先行业平均水平很多了,对于我们吸引更多优质经销商来说,这将是个非常大的优势。

  经济观察报:现在保时捷在豪华车品牌中定位是比较特殊的,被归为豪华车但是比BBA高档一些。您认为现在保时捷的品牌定位是不是一种最理想的状态?

  方智勇:我觉得豪华是一种全方面360度的品牌体验。可能对于有些人来说,这是一种豪华,但是对于其他人来说并不是,见仁见智。如果我们从全球角度来看,从量和其他的品牌相比的话,保时捷的量还是非常少,我们其实所占的比例还不到1%。就像911,永远只是演化而不会大改,你只要看到这款车无论什么时代都知道它是911,这就是豪华感。很多人只买保时捷不买其他的品牌,这也是对这种豪华的认可。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保时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