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腾讯汽车专访 云途交科副总经理张红龙

时间:2017-02-21 11:41    来源:腾讯汽车广东站  

  2017年2月15—17日,第十四届深圳国际汽车改装服务业(AAITF)展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作为汽车圈内媒体,腾讯汽车也在本次展览中设立了自己的直播间,通过网络直播形式为网友带来最新的一手资讯。本次直播中,我们非常荣幸地请到了云途交科副总经理张红龙来到直播间。以下为现场直播内容的文字版:

   腾讯汽车专访 云途交科副总经理张红龙

      主持人:各位腾讯的网友大家好,很高兴今天我们的采访直播间能够请到来自重庆云途交通科技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张红龙先生。张总您好,欢迎您!

  张红龙:大家好,很高兴认识大家。我是张红龙,来自重庆云途交通科技有限公司。

  主持人:张总,请您先简单的和网友介绍一下重庆云途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及贵司的主要业务!

  张红龙:好的,重庆云途交通科技有限公司,从名字大家可以听的出,我们这家公司是做智能交通的公司,公司隶属于招商局集团重庆交科院下面,是属于央企。这家公司成立的初衷是想为下一代的智能交通做业务,下一代的智能交通包含两大方面,在我们的业务模块,一个是智能交通,另一个是车联网。今天我们到会展参展主要是车联网业务方面的产品。

  主持人:云途交科的福来卡作为去年杀出来的一匹黑马,请问张总如何看待福来卡去年的成绩?

  张红龙:福来卡作为具有央企车经的车联网产品进入到车联网服务市场的行业,我们觉得是给这个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这点可以从去年产品发布以后的业绩看出来,我们去年年中的时候发布了福来卡产品,得到了广大厂商的支持,我们在年终的时候已经达到了接近100家厂商建立合作关系。同时,由于福来卡这个产品的成功,年底的时候也攒获了车联网行业的两个大奖。总的来讲,我们觉得福来卡这款产品在16年推出还是成功的。

  主持人:福来卡作为央企旗下的车联网产品,与其他流量产品有什么不同?优势有什么?总部在打造完整的供销售后渠道上福来卡做了哪些工作?

  张红龙:在我们准备做这款产品的时候,市场上已经有很多同质的产品,我们内部也在讨论我们做这个产品有什么优势,综合下来,第一,我们有央企背景,我们可以整合到更优质的资源,比如说我们和运营商的合作,都是从集团层面上进行合作的,甚至我们和运营商还有资本上的合作,有项目和中国移动,我们在16年底招商集团复牌了人和保险,招商集团是最大的股东,第二大股东是中国移动,有这样的资源为什么不去做呢。从现在实际运营的状况来看,确实这些资源在很大层面上帮到了这个产品的推广。这是我们和其他企业比起来,在资源上是非常有优势的。另外一方面,我们觉得央企支撑我们做这个业务,我们的业务链、供应链是稳健的,至少资金各方面的问题不会出现链条断裂导致失败,这个链条断裂不仅会影响到企业自身,还会影响到整个行业,对云途交科来讲不会出现这个状况,这也是一大优势。另外,从品质上来讲,我们和供应商合作的时候就谈到,我们要优秀的产品。像福来卡,我们的流量、连接都是官网级别的,在产品的稳定上,我觉得我们是有竞争力的。再加上我们花了很大的精力在构建服务体系上,以及我们对后期服务的支撑,在这方面都是有综合的优势。另外一大块,前面谈到的优势是单独针对这个产品来讲,其实我们还有一个整体优势,我之前提到,我们的业务是做智能交通,智能交通里面,除了车联网以外还有跟交通相关的业务,交通相关的业务,技术成果,科研成果应用都可以移植到车联网应用上,在一方面,我们比其他的厂商有整体的服务。

  主持人:谢谢张总的回答,我们也了解福来卡确实是非常好的一款产品,据我所知福来卡2.0也推出来了?

  张红龙:是的,去年推出的是福来卡1.0。

  主持人:现在相当于是2.0?

  张红龙:对,下周会正式上线2.0产品,2.0产品综合了1.0的服务和技术有特定的升级,在整个产品的运营模式、商业模式上做了很大的创新,这次创新和我们的生产厂商进行合作共赢的思路设计的,基于合作共赢模式的设定,在1.0的基础上我们对产品进行了包装、更改。2.0产品推出来以后,我们提供给合作伙伴的东西不仅仅是一张卡,不仅仅是流量,我们会给合作伙伴、厂商提供它自己的设备管理平台,运营平台,这个平台都是隶属于合作伙伴自己专享,这样的话可以让他们更好的管控自己的产品,更好的对自己的用户进行运营,这是一大亮点。另外,我们以合作共赢的模式,我们在平台上提供的运营服务,产生的增值利润是和合作伙伴、生产厂商进行共享。另外,在技术上,在产品层面上,我们也做了一些改进,去年我们1.0的产品为合作伙伴提供了很多的应用,很大程度上帮到我们的合作伙伴,但有些不足,因为这些应用很多需要我们的合作伙伴做很多的适配,效果不是很高,在2.0的版本上做了很多的改进,把我们福来卡相关的应用和福来卡流量分开,我们提供应用,但是我们不强制要求合作伙伴非得买,这就给我们合作伙伴非常大的空间。这个空间让他自己去发挥,我们的应用会持续的提供,有免费的,有收费的,用与不用是合作伙伴自己选择。我们给合作伙伴提供了运营平台,他在这个平台上还可以上传他自己的应用,这样的话可以有更大的自由,我们的使用成本低了,而且产品量也大了,我们产品的使用范围就更广了。去年我们的福来卡产品主要针对的是智能后视镜,今年2.0的产品出来以后,智能后视镜,4G的中控车机,主要是联网需求的智能车载产品,都可以用到福来卡,这是我们2.0跟1.0最大的不同,是根据行业的发展,市场的需求实时的推出很有特性,很有特征的高品质的产品。

  主持人:刚刚张总也说到福来卡今年推出新的举动,云途交科将推出4G中控新的产品,在这里能不能跟我们具体透露一下产品的形态。

  张红龙:4G车机确实在我们的产品里面规划,因为我们是做智能交通,我们认为智能交通中车是很重要的一部分,车的发展方向也是非常关注的,车的方向未来一定是向智能汽车这个方向发展,每一台智能汽车上面都应该有IT系统,基于这个思路,基于这个业务定位,整个技术上有一个布局,我们会长期的在车载系统上继续做下去,由终端开始到软件、硬件,最终发展到智能车载的操控系统。今年推出的4G中控的产品,是智能汽车IT系统整条线的落地,也是智能汽车IT系统的雏形。我们希望类似的系统做到前装里面去,但是前装对我们这样一家新公司来讲是有门槛,这需要我们积累,而不是每一家新公司都能马上进入前装,在有这个门槛的环境下,我们从后装往前装做起,所以今年会推出一款4G的中控车机,尽管这个是准后装的产品,但是我们是按照车规级的品质去做的。我们有一个长远的计划,所以说我们在初期做市场的时候,要提高品质,要往这方面的努力。

  主持人:张总刚刚提到云途交科是有央企背景的企业,可能有些人会问,云途交科是否有央企和国企的固有定律,和云途交科的合作会不会受到门槛的限制?

  张红龙:其实这个或多或少有一些偏见,我最早在国企,后来自己创业,也在外企待过,现在又回到国企,在我看来,大家所谓的条条框框,这些东西其实是对正规公司的约束和规范,如果没有这些约束和规范,这些公司是做不大的。比如说腾讯,我相信腾讯里面的规矩也是很多的,也不是说虽想办一个什么事就可以办什么事,尤其是决策一个事情,也不是说一拍板就可以,也还是有一个链条的。我觉得大家对国企、央企的偏见,其实这些条条框框是约束自己的,是为了更规范,跟一个规范的公司合作,更稳定,更有保障。条条框框是约束我们的,让大家更有保障。我们在业务合作上面,其实我们是有跟市场接轨的,不管是我们的速度、效率,在业务方面其实都是很高,我们总部在重庆,怎么在深圳这边开展业务,我们直接搞了一个分公司,分公司做服务,做营销,这个服务是有保障的,深圳这家公司在起来的时候,虽然有很长的决策链,从提出到实施,也就是一个月的时间。所以说,从这些方面来讲,这些条条框框对我们也不是什么约束,跟整个招商局集团对我们的支持是有很大的关系。

  主持人:非常感谢张总来到腾讯的直播间,最后,有没有什么特别想说的话跟腾讯的网友们说的。

  张红龙:谢谢大家,我刚下飞机,在飞机上的时候在思考一点,针对4G车机产品,4G车机产品是车联网行业和汽车电子产品的重头戏,但是很遗憾,这个行业还没有开始起势就已经步入恶性竞争的苗头,希望借助央企的能力,相信广大的消费者也是认可我们的观点,尤其是中控车机,它是要走前装的车上,其实它跟车联系很机密,这个需要品质保障,品质是很关键的,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让我们这个市场回归到正常的渠道上来,希望大家注重品质,注重服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