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注于移动应用安全领域的特色服务——专访爱加密CEO郭训平

时间:2017-02-15 19:53    来源:台海网(厦门)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发展和物联网时代的到来,推动了移动安全领域的蓬勃发展,并催生出一大批专注移动安全领域的企业。其中,在移动应用加固领域迅速崛起的爱加密引起了安全行业的关注,近日爱加密CEO郭训平先生接受了Donews会客室的独家专访,让大家得以近距离了解移动应用安全这一行业的发展历程。

  

专注于移动应用安全领域的特色服务——专访爱加密CEO郭训平

 

  郭训平,爱加密CEO,互联网安全领域的老兵,从赛门铁克到爱加密,他经历了网络信息安全产业的变迁,在这个不为大多数人熟识的行业中,他并未感觉到寂寞。在保护了无数人的信息安全和财产安全的同时,郭训平踏实地说,这是他认为最有意义的事情。本期Donews会客室独家对话爱加密CEO郭训平,讲述互联网安全背后的故事。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郭训平向记者介绍了爱加密是专注于移动应用安全领域,这是爱加密与其他大型巨头公司的区别所在,也是爱加密自身的技术优势。

  由于APP安全容易被黑客逆向窃取到源码,从而通过破坏或不法获利等途径去损害到APP和用户原本的合法权益,这就导致了APP领域的安全问题和风险不减反增,十分严峻,这也是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不可逆转的趋势导致的。

  移动应用安全是一个长期被大家忽视但又十分重要的市场,而且它的局势时刻都在变化。2003年以后,网络游戏、电子商务等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发展和崛起,直接导致了黑客一旦得手后,对用户造成的损失体现与之前也是大不相同的。面对企业市场,一旦黑客攻击完成后,企业侦测的时候比原来要难了,同时还会对企业造成的影响比原来单一的攻击要大很多。

  基于提前预见到了移动互联网领域在国内的安全市场上还有很大的空间,郭训平决定埋头深耕到移动应用安全领域,他分析说,经过长期的研究,你会发现安全领域其实没有特别本质的变化。其次,在做安全的时候,对于用户来说,其实你要帮他找到一个点,就是你的成本和他的安全的结合点,那个点对于企业来讲是很重要的。

  

专注于移动应用安全领域的特色服务——专访爱加密CEO郭训平

 

  郭训平介绍说,他专注于移动应用安全领域还有一个原因是,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安全与操作的便利性是矛盾的。应用的安全措施、安全机制越多、越强,使用起来肯定就不方便。因此,郭训平就考虑到,能不能研究一些安全机制,既保障安全性,又不影响用户体验,然后还很容易去交付和实施,维护成本比较低。郭训平认为,一旦这个技术出来以后,它将会带领整个移动应用安全行业进入到一个让人感觉更舒服的阶段。所以郭训平从2010年出来以后就真正落地到了APP加固领域里来。

  基于APP里的信息大部分是与个人隐私相关,比如支付类、金融类的APP会涉及到用户的账号密码、资金等直接权益;对于游戏行业来说,游戏APP本身生命周期比较短,加上很容易被破解,所以在这个领域,手游类APP的安全问题也是不容被忽视的。一旦黑客关注到这些领域之后,他将会很容易获取利益。这也是很多不法分子宁愿冒险也要去破坏APP的安全的原因,这也就导致了APP安全问题非常严重。也许不同的行业,比如说金融、电商、社交、游戏等行业,APP所面临的风险虽然不一样,但它的严重程度还是基本类似的。

  

专注于移动应用安全领域的特色服务——专访爱加密CEO郭训平

 

  最后,郭训平还指出,面对来自行业巨头公司的压力,爱加密具有来自技术创新能力的优势,也具有自己的服务特色。同时,区别于大型公司广泛撒网的定位模式,爱加密定位在专注于移动应用安全这个细分领域,这就决定了爱加密从技术、市场、商业模式等各方面与大型公司进行了区分。比如说,爱加密的定位目标就主要集中在行业客户和个人开发者等群体,我们的技术针对一些个人开发者或者在中小开发者,其实有免费的服务给他,然后对于一些行业用户他要求的更多、更严格,那这部分我们是收费的。

  近年来,移动互联网新兴市场的发展和扩张吸引了无数资本市场的目光,伴随着大量资源涌向这里,移动互联网安全也备受瞩目。目前,爱加密为移动金融、手游、政府、运营商等行业提供整套的移动信息安全解决方案。根据统计,爱加密已经为超过80万款APP提供了保护,累计超过了七亿个终端,有七亿个用户在使用,活跃度从后台数据看,超过50%左右。

  在采访即将结束之际,郭训平总结道,像爱加密这类创业公司其实风险都无处不在,但是我们更多的是紧紧抓住时代的机遇,开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选择专注于移动应用安全领域这个市场里面,还是有很多机会可以进行挖掘。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