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链尚网专访高定女王Grace:想为百姓设计高定

时间:2017-02-03 20:10    来源:齐鲁晚报  

  上海 2017-01-24(商业电讯)--在上海华山路两幢连体洋房所构成的“Grace花园”,目前全球最大规模和体量的面辅料交易平台链尚网内容主编李四维专访享誉全球的中国“高级定制”(时装)女王Grace Chen,Grace 领上其团队的品牌、市场、运营负责人,一同“头脑风暴”——关于中国风、高定趋势、设计美学、商业模式。

  Grace是全球顶尖时装学院纽约时装学院第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设计师,目前,她的个人品牌每年会做两场大型秀,中西各一场,其客户遍及五大洲,不分肤色国界,美国总统夫人、英国皇室、俄罗斯公主、奥斯卡影后、奥普拉、海伦·米勒、范冰冰、林志玲、吴小莉、刘晓庆、郎平……中外政商、演艺圈、体育界、贵族通涵盖。

  

李四维与Grace及其团队

  “中国风”来了,她回眸一笑

  国际秩序不断迭代,中国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也是最为强劲的消费市场。这一股势头在时尚圈的表现就是,2016年全球顶尖奢侈品牌结成团团伙伙之势,大走中国风。

  身为中国人的我们发现,那些时尚顶端的“中国风”,原来可以那么简单粗暴,以致于国人共性吐槽品味何在。

  与Grace面谈之际,也和她不免俗的谈到近期的“中国风事件”。似乎已经有太多媒体向身为国内中国风旗手的她“纠缠”此事,所以当笔者提到“中国风”时,Grace立刻激动又婉转的“呵呵”。

  的确,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对立统一、源远流长,没有一种标识、主义、实相可以概括中国风,正如讲究五彩斑斓、花样百出的乾隆式审美,和相对讲究极简主义、结构美学的宋代审美,这种矛盾体都普遍的存在于中华文化中。

  正因为中国风的难以概括,“犹抱琵琶半遮面”自然而然就成为缤纷中国集格调和深度的一种审美表现,不显不张、虚实结合、恰当留白。而Grace的中国风设计,也融会贯通、继承发展于此。

  在时装设计中,她会用流苏等中国元素,行云流水的表达中国风,同时还能让时装具有普世的美感,游刃有余的驾驭着古与新、静与动、简与繁。用现在的话说就是,横贯中西的Grace才是中国风设计的“老江湖”。

  Grace说:“我希望GRACE CHEN这个品牌给大家带来主流的中国审美,树立现代意义的审美观,让国际社会可以看到中国美的标志和身份象征,这是我特别想做的。中国美是雍容华贵和云淡风轻同在的美,美得静、美得深、美得富。”

  

Grace花园一景

  她时代:“对立统一”的Grace

  初见Grace,不难感知到她的气韵中,自然统一了西方的与时俱进、活灵活现,东方的深沉典雅、一往情深,这似乎是一种自发秩序。

  Grace对高定的认知是,精致、优雅、奢华,将心注入、为爱而生、自由灵动、美丽世界。

  她对自己高定品牌的深层认知是,为了唤醒和突破人的品位、自信、气质,进而全面的跨越个体人生的“非连续性”。

  她通过传播美来构建和谐社会,她认为,品味是去阶级的、扁平的、共通的,好的品味是实现阶级大一统的唯一途径。聊天中,她提出想为公交车上的百姓设计高定时装。

  这位身在上游,内心却始终“走群众路线”的高定设计女王,有意思、怀本真、能贯通。

  

Grace花园一角

  颠覆式创新:打造属于人人的“高级定制”

  Grace说,时装是灵魂最强烈的表达。那么,谁是时装里表达灵魂最强烈的手段?当然就是高级定制。从面辅料、工艺到设计,都是以用户为中心的在唤醒和成就每一个鲜活个体。

  一直以来,大多数人都认为高定是上层精英的专属,但Grace不这么认为,她认为高定就是一种普世价值。

  和Grace畅聊下来,笔者发现高定是在实现普世的美与个人的美的统一,设计师的品味与穿衣人的韵味的统一,专业匠人与挚诚追求的统一。高定,其实是一种理想态度和做事准则,而不是一种阶层区分。

  身为中国高定甚至世界高定的旗手性人物,Grace在谈及她自身未来品牌运作颠覆式创新三部曲时,她提到,未来她将打造5位数、4位数、3位数(价格)的高定单品,满足人人对高定的需求。

  这样的三部曲,当然会与新兴科技联动,最终统一一个全新的“高定体”,实现人人的“高定”的梦想。Grace已在路上,这个梦想,也足以支撑她成为世界高定史上的女王。

  让科技改变时尚

  逐梦途中,始终走在前沿的Grace其实也并不孤单。提供柔性品质供应链服务的链尚网,以为全球企业提供更高效、便捷、优质的供应链服务为己任,以“让科技改变时尚”为使命,让科技最终成为成本结构的重置者、传统供应链的革命者、普世价值的支撑者。

  期待,携手同行,共享“高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