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凤凰独家专访王健林:房地产不是一个“万岁行业”

时间:2017-01-18 19:55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凤凰财经记者专访王健林

  (凤凰财经讯记者易典)2017年的冬季达沃斯群英云集、高朋满座,更有史上最高规格的中国代表团;王健林、马云等中国商业大佬都来到这座瑞士小镇,阐述了他们对世界经济的看法。

  王健林在达沃斯期间的行程几乎精确到分钟,当地时间早上7点就开始马不停蹄的参加各种活动。他在活动现场“见缝插针”,抽空接受了凤凰财经记者的独家专访。

  房地产不是一个“万岁行业”

  2016年房价节节攀升,购房者蜂拥而至,销售额飙涨。恒大、万科等房产巨头实现3000亿销售额目标,甚至提出要“冲击万亿目标”。然而,楼市火爆之时,另一家房地产巨头—万达却选择“急流勇退”,王健林在多个场合坚称万达要“去地产化”。

  当凤凰财经记者提到“去地产化”背后的原因时,王健林观点明确:“很简单,地产的现金流不持续、不稳定,不是一个万岁行业。”他继续补充到:“第二点,地产的估值比较低,我们是从长远角度来考虑。”

  万达转型最大的困难

  “去地产化”的背后是万达集团的整体转型。从传统地产商业转型到文化娱乐产业,万达转型的痛点是什么?面临最大的苦难是什么?

  王健林没有丝毫犹豫,坦率直言:“万达转型中最困难的事让大家把熟悉的工作丢掉,重新进入一个不熟悉的领域。”

  刚回答完,正准备进入下一个问题,他又补充强调了一句:“这个是比较困难的”。似乎对转型的严峻与困难早有预估。

  万达已完成A股上市申报

  关于万达要回到A股上市,市场上一直有各种纷纷扰扰的小道消息。凤凰财经抓住专访的难得机会,直接提问:“今年万达是否会完成A股上市?”

  对此相对敏感话题,王健林拒绝回应,表示:“这个问题我不能回答。”但他接着透露:“我们已经申报了。”

  说完他就匆匆离开现场,赶场下一场活动。

  凤凰财经记者随后致电投行人士,了解万达这类企业从申报到最后上市需要多长时间。据投行人士介绍,按照2015年证监会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发行审核权利运行的若干意见》(又称IPO新政),在正常审核状态下,从受理到召开反馈会不超过45天,从发行人落实完毕反馈意见到召开初审会不超过20天,从发出发审会告知函到召开发审会不超过10天。理论上来说,IPO从申报材料到上市最快75天可以完成审核。

  然而投行人士直言:如果是IPO,现在一家企业从申报开始走完上市流程,至少需要半年左右。至于万达这种超级巨头,又在其他市场上市,时间可能会更长。

  如果按照王健林接受采访时所言已经完成A股上市申报,预计万达最快可能在年内实现A股上市。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王健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