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教育创始人专访:因材施教乃教育之根本

时间:2016-12-18 13:26    来源:21CN网-全频道(广州)  

  2016年初,在杭州近乎饱满的辅导班市场中,有一支“新军”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它就是杭州诲学教育。作为行业中的新秀,它为何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异军突起?为了一探究竟,我们特意邀请了杭州诲学教育的校长汪枭雄做客本次访谈。

  诲学教育校长—汪枭雄

  枭雄,骁悍雄杰之人,你是否会联想到三国演义当中的曹操?但是,当你跟汪校长接触之后,你会被他的谦卑亲和所感染,微微上扬的嘴角瞬间会拉近两个人的距离。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这无疑会成为一种与生俱来的优势。

  ●以下是采访内容实录

  记 者:汪校长您好!刚听到您名字的时候,还有点儿紧张,见到本人我才轻松了很多!

  汪校长:哈哈!名字太霸气啊!

  记 者:话又说回来,您看行业竞争这么激烈,作为一个“乱世”中创业者,“枭雄”的气质是不是必须的呢?

  汪校长:当然这种“进取心”是必须的!在杭州这片市场中,要想占有一席之地,必须得做到与同类机构的“差异化”,靠蛮劲儿肯定是行不通的。

  记 者:每个机构都会追求“差异化”,您觉得我们有什么不一样呢?

  汪校长:很多教育机构都打着个性化教育的旗号,但并不是只要一对一、小班上课就是个性化教学。个性化教学的关键在于“匹配”,即学生应该获得与自身知识掌握情况、学习习惯、性格爱好相匹配的师资、课程内容、授课方式、课后作业,从而达到“因材施教“的教学目的,这就是我们诲学教育要做的事情。从学生进入诲学开始,就要经过学习习惯测评、学科测评、入学指导课等服务流程,诲学的教研团队才会根据之前收集的数据,为学生匹配老师并定制化给出方案。

  记 者:在“差异化”的理念之下,有什么具体的教学方法作为支撑呢?

  汪校长:“两大法宝”吧,一是“三角定律学习法”,二是“TAI模块教学法”。二者侧重点不同,前者注重学生的“心理辅导”,后者则更注重教学流程方面的服务。两者密不可分,可以说是相辅相成。

  记 者:听起来很给力!当然这所有的一切还得依托我们的师资团队,作为“新秀”师资方面如何保障?

  汪校长:这不是问题,诲学年轻,并不代表我们的老师没有经验。诲学教育在老师的选拔上极为严格,必须有着3年以上的一线教学经验,而且录取率仅为5%。

  记 者:听汪校长这么说,也难怪诲学教育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崛起。

  汪校长:师资团队是一个教育机构的生存之本,打造一支特色化的名师团队是我们一直在践行的目标。像我们的大猴老师、小燕子老师都是名校毕业,都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所以才会受欢迎。老师教得好不好,不是靠吹的,必须要经得住学生和家长的考验。

  记 者:嗯,是这个道理。据我了解,诲学教育除了课外辅导之外,也会组织一些社区活动。

  汪校长:用现在流行的话说:“我们也要做一家有情怀的教育机构!”这个夏天我们举办了很多有意义的活动,像我们在九莲社区组织的“西湖天使”少年志愿队的活动(包括安全知识、节约用水和G20 交际用语)就是一个典型,当时是得到了社区家长和同学们的好评,我们也很有成就感。我一直会跟我的同事们灌输这样一个思想:我们虽然是一家课外辅导机构,但是我们不仅仅只是看中学生成绩的进步,更要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

  记 者: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对于诲学教育的未来,汪校长有什么想要跟我们分享的吗?

  汪校长:诲人不倦嘛!“打造杭城中小学最受信赖的第三课堂”,这是我们的初衷。从行业的发展前景来看,你也知道,现在是“互联网+”时代,诲学教育会时刻关注科技发展,注重研究通过互联网技术对个性化教学的各个环节进行优化,并会持续提升针对家长和学生的服务。

  记 者:这会是个趋势,仿佛看到了蓝图。感谢您抽出时间跟我聊这么多,也希望诲学教育越办越好!

  汪校长:谢谢!

  通过本次采访,我们对诲学教育的理念、方法、师资等方面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在差异化当中寻找机会并树立优势,这就是诲学教育之所以能够异军突起的原因。作为杭城教育机构当中的“新宠”,诲学将何去何从?让我们拭目以待!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教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