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马云:我从来没有想过当首富,月入两三万最幸福!

时间:2016-09-10 22:34    来源:网易  

  近日,在微信朋友圈、微博等各大互联网平台,王健林的“小目标”成为大众热议的话题,也衍生出了诸多版本。在电视节目《鲁豫有约》中,王健林针对首富这个问题,告诫当下想要做首富的年轻人,你得先挣它1亿再说。当然,放在首富和王健林的身家上,1亿确实是一个很平常的数字。

  

 

  目前,就全球华人首富来说,王健林、马云、李嘉诚这三人经常你追我赶,有时是王健林,有时又是马云。同时,考虑到最近阿里巴巴股价和市值的大涨,马云的个人财富再一次反超了王健林。那么,对于马云来说,自己又会有怎样的“小目标”呢?

  

 

  对此,根据澎湃新闻的消息,阿里巴巴内部的微信公众号曝光了马云在阿里新人交流会上与员工的对话,恰好也提到了马云关于财富的态度。在马云看来:自己从创业开始就没有想过当首富。正是基于这个原因,马云将自己阿里巴巴的股权一再稀释。目前,马云在阿里巴巴集团的股权只有7%左右,这个水平是要低于李彦宏、刘强东、马化腾等同时期的互联网创始人。

  不过,考虑到阿里巴巴的体量,加上马云在支付宝和云峰基金持有的资产,其身家还是达到了2000亿人民币上下。但是,正如马云之前所说,钱在100万的时候,可能还是你的钱。但是,超过1千万甚至1亿后,就会带来一定的顾虑。当然,如果是10亿以上的话,财富就应当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换而言之,对于不少富豪来说,财富可以理解为社会对自己的信任,而他们的责任,就是不要辜负这份信任。

  

 

  由此,在和阿里巴巴员工交流时,马云表示:目前中国最幸福的人是一个月有两三万块的收入,有车有房,这已经是一种非常幸福的生活状态了。但是,对于千亿身家的马云、王健林、马化腾等人,显然无法回到月入两三万的模式。在此基础上,投身慈善公益成为他们处理财富的方式之一。

  

 

  最后,总的来说,2016年8月23日,马云减持价值60亿人民币的阿里巴巴股票,主要用于履行公益捐款的承诺及更好地管理财富。今年4月份,马化腾承诺捐赠1亿腾讯股权,价值140亿人民币上下,一举成为中国首善。而早在2014福布斯中国慈善家排行榜上,王健林以捐助43800(万元)排名第一,并在近几年保持每年数亿人民币的捐赠额。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马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