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杨元庆:互联网公司把做手机看得太简单

时间:2015-05-28 23:51    来源:腾讯网  

  [摘要]杨元庆称,联想的定位是硬件、软件和互联网服务融合体,自身专注设备,同时依赖合作伙伴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应用服务体验。


  

专访杨元庆:联想的使命是推动智能互联

 

  腾讯科技 范晓东 5月28日报道

  联想今日在京举办首届“联想科技创新大会”(Lenovo Tech World),联想集团董事长、CEO杨元庆会上接受了腾讯科技等媒体专访。

  杨元庆表示,自上任CEO以来,自己非常重视技术,希望通过此次大会向外传达,联想除了执行力和效率,也注重创新和技术研发,包括围绕设备、智能互联和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创新,并以此建立未来立于不败之地的清晰远景。

  杨元庆尤其强调了智能互联的发展方向,就是让所有的终端设备都能变成个人离不开的助理,成为个人能力的延伸、个人的信息中心和服务窗口、成为连接外部世界和管理个人生活的摇控器。

  具体而言,智能互联的第一个环节首先要把人和设备以更自然地方式连接在一起,以前是键盘、鼠标、触控,未来将是以自然语言为基础,更加自然地交互模式;第二个环节,是要能让设备和网络之间的连接更加牢固、更加无缝;第三个环节,越来越多的传统设备都能够智能化,所有设备在共同的平台和标准下实现互联和互动;第四个环节指用户和用户数据的连接更加高效;第五个环节是设备与应用、服务的无缝互联。

  杨元庆称,联想的定位是硬件、软件和互联网服务融合体,自身专注设备,同时依赖合作伙伴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应用服务体验,而上述智能互联的五个环节则是联想在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愿景。

  谈到目前联想和苹果的差距,杨元庆表示联想的产品技术工艺并不比苹果差,甚至有更强的地方,但是品牌和号召力不如苹果,此次邀请范冰冰代言,也是希望更多年轻人喜欢联想的品牌。

  杨元庆今日还提到了和乐视贾跃亭最近在微博的论战,他表示,竞争对手在采用低价和模式上的竞争,而联想希望通过此次科技创新大会证明,创新有不同玩法,可以在市场更有吸引力。

  “互联网公司把做手机看得太简单,认为通过OEM厂商贴牌生产就行,但没有核心竞争力。”杨元庆说,“羊毛出在猪身上,补贴方式竞争的思维是根本错误的,以后便没人养羊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杨元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