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李铁:城市发展不能盲目认为有产业就会带来机遇

时间:2013-12-09 16:16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记者 文静】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和财讯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2013(冬季)崇礼中国城市发展国际论坛”,12月6日-8日举行。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做主旨演讲时表示,产业发展应该做最优选择,要考虑到支付能力,不能盲目认为有了产业就会带来机遇,因为产业发展将带来外来人口。对于地方政府来说,并不是人口越多越好。

  他在将鄂尔多斯作为案例分析时表示,鄂尔多斯发展问题不在于泡沫,而在于产业选择出现问题。他表示,鄂尔多斯煤炭和天然气储存有先天优势,对于城市发展支撑也有先天优势。在能源需求过紧时,煤炭和天然气价格高,政府就有钱,但是一旦产业问题发展逆转时就会影响城市发展。除此之外,鄂尔多斯在引进工业,引进工业必然引导外来人口引入。

  李铁将广东东莞与鄂尔多斯两个城市的发展途径进行对比分析,他表示,广东东莞财政收入和鄂尔多斯一样,但是东莞有840万人口,而鄂尔多斯是150万人口,东莞的巨大外来人口对城市发展是一个巨大的负担。

  他强调,对于城市发展来说,并不是人口越多越好。 █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李铁,城市,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