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李玉刚首唱中华百家姓歌曲《李》

时间:2016-12-20 20:42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青年艺术家李玉刚出道十周年演唱会17日晚举行,除了《国色天香》《新贵妃醉酒》等经典曲目,李玉刚首次演唱中华百家姓歌曲《李》。而中国商界传奇人物柳传志的前来捧场更令现场为之沸腾。

  《李》由《新贵妃醉酒》曲作者胡力谱曲、青年词作家张一一填词,200字的歌词中化用各类典故多达36处,被誉为“中华第一神曲”。李玉刚向观众解释歌中运用到的有关李耳、李白、李清照、李时珍等多位古今李姓骄傲的诗词典故,表示将把《王》《张》《刘》《陈》等其他姓氏的歌曲一路唱下去。有观众建议李玉刚和柳传志合作一首百家姓歌曲《柳》。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李玉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