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Junglemico Project发新歌 民族元素碰撞电子乐

时间:2015-08-06 15:18    来源:搜狐音乐  

   Junglemico Project新专辑《云游》封面

Junglemico Project新专辑《云游》封面  

中国乐坛最具国际化和想象力的电子乐队Junglemico Project(以下简称JMP)将于8月14日推出新专辑《云游》。他们颇具实验性的音乐风格,也许是相对小众,但提到JMP的团员名字,大家却并不陌生。JMP的创建人MICO刘为是中国最优秀的电子风格鼓手,加上两位核心艺术家,分别是许巍和龙神道的键盘手臧鸿飞、脑浊乐队的贝斯手高宇峰。这三位优秀的青年艺术家共同创作了这张融合了当今最前卫音乐风格和最酷节奏的电子乐专辑《云游》。近日,星外星率先发布了专辑《云游》同名主打歌《云游》,并同步开始预售。Junglemico Project的这张专辑,是在云南星外星大力扶持传承传统民族音乐的基础上,创作的内含民族元素的音乐作品。

  专辑首波同名主打歌《云游》,一开篇就是女声歌唱。JMP的作品,包含了许多民族元素在内,而《云游》中的这个女声元素,正是来自于佤族。JMP创作人将这首佤族曲子放到当代前卫电子乐中,出色的编曲和节奏强烈的律动,使得传统民族音乐与现代电子乐完成了一次华丽丽的碰撞。而在18年前,郑钧《第三只眼》专辑中《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里用到民族元素,也同样是用这首佤族曲子,却是截然不同的演绎风格。而云南星外星的成立,正是通过对云南民族音乐资源、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等音乐元素进行挖掘,创作音乐节目、视频采集,并邀请如JMP这样优秀的艺术家、青年音乐人共同创作、制作唱片,加入到这个自带传承濒临失传的民族音乐的使命中。

  JMP创建人刘为谈及这首曲子的灵感,他表示灵感来源于云南西双版纳的一次旅行,歌名《云游》是他感觉最理想的一个生活和工作状态,于是将这首歌名用作了专辑同名。听起来,霎是有种老庄的意味所在。继近日推出了专辑同名主打歌《云游》以后,Junglemico Project的新专辑也将于8月14日发行,目前预售已正式开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Junglemico Project,新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