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音乐沙皇”下周重返“东方巴黎”

时间:2014-10-06 20:46    来源:新民晚报  

  携手慕尼黑爱乐亮相上交音乐厅 “音乐沙皇”下周重返“东方巴黎”

  本报讯(记者 王剑虹)10月13日,被中国乐迷亲切地称为“姐夫”的俄罗斯“音乐沙皇”捷杰耶夫将率德国老牌名团慕尼黑爱乐重返申城,亮相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以整场理查·施特劳斯作品,向这位一脚踏进现代音乐,却仍捍卫着浪漫主义余晖的作曲大师致敬。

  自1998年首次率马林斯基交响乐团访华以来,捷杰耶夫在中国乐迷中的受追捧程度便持续升温。《星期日泰晤士报》著名评论家曾戏称捷杰耶夫是“这个星球上繁忙的指挥家”,平均每2.8天就有一场演出。除挂帅马林斯基剧院外,他还身兼欧美近10个国家的乐团艺术总监或客席指挥。虽然捷杰耶夫频繁往来于世界各地,有时甚至在一个城市呆不上24小时,就要赶往下一站。而上海却是他一直醉心留恋的地方。2012年,他曾两次来到上海,还特意嘱咐希望安排他住在南京路附近的酒店,因为那里可以感受到“东方巴黎”的繁华。

  捷杰耶夫原本要到明年起才会正式出任慕尼黑爱乐2015年至2020年的首席指挥。上海这场音乐会原定的指挥人选是刚辞世的马泽尔大师,乐团经理保罗·米勒表示,“我们下一个演出季包括巡演在内,与马泽尔共有45场演出,要在新演出季前两三个月内敲定指挥家顶替数量如此多的音乐会,非常不易。”获悉马泽尔辞世的消息后,上交紧急联系了全球20多位知名指挥,最终敲定由“迷恋”上海的捷杰耶夫接棒。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捷杰耶夫,音乐沙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