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孟鹏推新歌《放手吧》 耳目一新的孟式情歌(图)

时间:2014-04-21 20:38    来源:新华娱乐  

 

  原标题: 孟鹏推新歌《放手吧》 耳目一新的孟式情歌(图)

  近日,《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学员孟鹏的全新单曲《放手吧》正式在全网推出,广大歌迷拍手叫好。据悉,这首全新单曲由孟鹏作词作曲,特意为现在的都市男女所作,唱出“小人物”的精彩。“铁汉柔情”是孟鹏音乐的关键词。“柔”,是孟鹏在这首歌里要告诉你的第一件事。不要撕心裂肺,不要高音迭起,这是一个全新的孟鹏,他会让你不可自拔地深陷他的音乐、他的声音之中,不只是因为太好听,还因为太温暖,孟鹏的《放手吧》就是这倒春寒中的一杯热咖啡,温暖心房且耐人回味。第一个音符响起,安静了太久的耳朵,像是突然焕发了新的生命。在平静的音符之后,一句“放手吧”,吸引了所有的注意力,就仿佛看到一个深情男尽管内心还牵挂着心中的她,因为现实,但还是笑着祝福并放手,放手也许是一种解脱和更宽广的爱。

  这就是“孟氏情歌”,从每一个音符,每一句曲调,每一字歌词中扑面袭来,让每个人都停下脚步,低头抚慰自己曾经放手的爱情。一直坚信心中有爱的人才能做出好音乐。一首好的曲子,必定源于作者内心的情感涌动,对于某种事物产生的情绪或者感觉,符号原本只是符号,只是因为人赋予了不一样的色彩而带着各种各样的含义。轻盈的吉他声,分明的节拍,带来的是每个人在生活中平静的节奏;歌词流露无奈和坚决的态度,没有声嘶力竭,只是直白的道出“干了这一杯,我们各自奔天涯。干了这一杯,你是我一辈子的牵挂。”

  一首曲子能感动人,也许是作者寄托于音符里的感情与我们所经历过的感受产生了共鸣,也许是因为纯粹被曲子的旋律节奏所打动,但是不管哪个层次来说,好音乐,必定带着爱。我们作为只会听不会制作音乐的人,每一次的感动都是源于内心里一直没有被世故磨灭的某种情感,音乐诉说了最初的感动最初的爱。口是心非是放手,心中还牵挂亦是放手,所有在都市漂泊的“小人物”都感同身受。

  孟鹏的音乐有这样一种魔力,每次听完都会呆坐上一阵子,不知道想说什么,但是又确实有很多话想说。4月份的娱乐圈,经历了一场血雨腥风,多枚深水炸弹轮番轰炸大家脆弱的爱情观,第三者出现,分分合合,藕断丝连无不流露出“情”与“恨”。《放手吧》适时出现,不但写出了爱情的凄美,更写出了爱过之后的且行且珍惜。这种经过历练的大爱虽然没有了激情,更多了几次真情,这种爱牺牲了自私,更多了几分祝福…音乐,去享受就好,说多则是多余,用心倾听,你就会走进他的音乐世界。

  2013年7月,孟鹏因参加了大型励志音乐节目《中国好声音》第二期迅速走红,为了挑战自己,他特地选了一首由张惠妹主唱的高难度歌曲——《当我开始偷偷的想你》,最终获得了导师张惠妹的肯定,加入了阿妹的团队。一路过关斩将,虽最后止步十六强,但赢得了在场四位导师与无数观众的心。2013年11月,孟鹏推出了由自己的原创新歌《Merry Christmas》。2014年4月,孟鹏推出原创新歌《放手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孟鹏,新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