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羞羞的铁拳》火爆国庆,开心麻花能否借此业绩好转?

时间:2017-10-03 21:28    来源:港股解码  

  


  港股解码,香港财华社王牌专栏,20年专注港股,金融名家齐聚,做最有深度的原创财经号。看完记得订阅、评论、点赞哦。

  今年国庆档期电影最大的黑马应该就是《羞羞的铁拳》了。

  自从冯小刚宣布《芳华》退出国庆档期之后,很多网友很担心今年的国庆档期电影会惨淡收场,毕竟之前《战狼2》表现的过于出色,50亿的票房也是可望不可即,这也势必会让后面的电影倍感压力。但从目前的票房情况来看,今年国庆档多部电影的表现似乎都还不错。

  


  图:《芳华》未撤出前的国庆档期电影海报

  根据猫眼电影的票房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3日,在众国庆档电影中,已经有5部电影票房过亿,其中开心麻花的《羞羞的铁拳》初具票房冠军相,目前以5.5亿累计票房居于国庆档电影榜首,而这个名字让人看起来捎带着一丝“羞耻Play”的电影就这样成了国庆档期的一匹“黑马”。

  


  图:《羞羞的铁拳》宣传海报

  “破不破10亿”很关键

  这部由开心麻花团队演绎,改编自同名话剧的电影自杀青以来就备受影迷关注,毕竟这是开心麻花公司自制的第三部喜剧电影。

  


  图:《夏洛特烦恼》剧照

  在2015年,开心麻花就凭借一部《夏洛特烦恼》成为当年国产电影黑马,并斩获14.44亿元票房的佳绩,随后在2016年,开心麻花出品的喜剧电影《驴得水》又获得了超过预期的票房和口碑。而这些口碑和票房对于开心麻花来说,不仅仅是荣誉更是压力,而这些压力不仅仅来自观众,更来自于他们自己。

  目前开心麻花资本化运作已经到了关键时刻,新三板上市之后,开心麻花电影的票房将直接影响公司的报表情况,而开心麻花也希望借《羞羞的铁拳》来扭转业绩下滑的形势。

  


  图:开心麻花经营数据(万元人民币)

  从开心麻花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业绩数据来看,公司的营运情况并不是很乐观。从数据可以看出,开心麻花今年上半年的总营收达到了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速轻微放缓至35.71%,至于归母净利润则同比下滑19.43%至0.26亿元人民币。由此看来,今年上半年的开心麻花似乎并不“开心”,业绩下滑就像一把达摩克里斯之剑一样悬在开心麻花的头上。

  


  从开心麻花的现金流量表数据可以看出,今年上半年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和投资活动现金流净额均为负数,而筹资活动现金流净额较上年也大幅收窄,这说明开心麻花目前处在公司初创期到上升期这个阶段,需要的投资也越来越多。就近几年而言,开心麻花不管是自制电影还是在《欢乐喜剧人》等综艺节目上亮相,都是增加曝光度拓展市场的行为,随着市场的不断扩大,公司举债、融资大幅增加也算正常。

  但投资还是需要有回报,而《羞羞的铁拳》便是开心麻花今年用来获取公司回报的最大的筹码。之前有人说这次开心麻花把票房标准直接放到了10亿,这也可以看出开心麻花对这部电影寄予的期望。

  关于《羞羞的铁拳》

  有观众戏称开心麻花的电影是“铁打的马冬梅,流水的男一号”,此次作为开心麻花隆重推出的档期电影,开心麻花当红女演员马丽再次饰演女一号,而男一号则换成了“傻春”艾迪。

  


  图:日本动漫电影《你的名字》海报

  而故事主线则是“男女互换身体”的老梗,看过日本动漫电影《你的名字》的观众应该不陌生,但是开心麻花团队贴近生活,精于细节的制作总可以让观众在品味老梗时尝出一些不一样的东西,而且随处可见的抖包袱也是为影片添色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羞羞的铁拳》的投资方还有业内著名的光线传媒(300251-CN),目前电影大热,光线传媒股价于节后交易日的表现值得期待,这也是值得投资者关注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羞羞的铁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