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我是歌手4》徐佳莹黄致列成黑马 下周将迎三连杀

时间:2016-01-18 23:59    来源:山西晚报  

  

 

  《我是歌手4》首期节目全国网收视率1.0%,较《我是歌手3》1.7%的收视率出现明显下滑。虽然重复的模式与较弱的阵容让部分观众感到审美疲劳,但也不妨碍表现亮眼的徐佳莹与黄致列迅速蹿红。在首场竞演中,HAYA乐团和关喆并列垫底,两人将在本周五再度迎来PK,根据新赛制,第二场竞演仍然会淘汰一名排名最末的歌手,惊险赛况引发网友议论:“这周淘汰两人,下周踢馆赛还要淘汰一人,这‘三连杀’谁受得了啊!”

  《我是歌手4》首播失利

  根据昨日出炉的最新综艺收视排名可看出,《我是歌手4》的首播收视率不但没拼过同一时段的《跑男3》收官战,甚至还不及《我是歌手3》的首播收视。落败理由已被广大网友总结一番:观众出现审美疲劳,本季歌手实力相对较弱。尽管收视下滑,但现场观众的“表情包”继续引发网友吐槽热情。

  细心的歌迷发现,《我是歌手4》选曲过于不走寻常路。按照过往3季的《我是歌手》惯例,首次登台的歌手一般都会选唱自己的代表作,从而引起现场观众共鸣有助拉票,而这实际上也从另一层面保证了节目收视率,华语金曲本身一直都是音乐类综艺收视率的保证。可是在《我是歌手4》首播中,除了赵传之外,全部歌手都选择了大众并不熟悉的歌曲,从而给观众带来了极大的“陌生感”。

  徐佳莹黄致列成黑马

  首轮竞演结束后,夺得好名次的既不是“歌后”李玟,也不是“怀旧王”赵传,而是对于绝大多数观众并不熟悉的徐佳莹与黄致列。

  当晚,曾获得台湾超级星光大道冠军的徐佳莹以一首自创歌曲《失落沙洲》出战,演绎清新脱俗一举夺冠;而漂洋过海来参赛的韩国歌曲大赛冠军歌手黄致列也不负众望,首秀带来一曲原汁原味的悲情韩语歌拿下亚军。

  这两天,#徐佳莹#、#黄致列#两位新生代歌手均冲进新浪“热搜榜”前列,其中黄致列微博粉丝刚注册没多久便已突破25万,最新微博点赞量超过两万次。

  节目品质保持“含金量”

  虽然收视有所下滑,但不能否认,《我是歌手4》继续保持了该系列节目一贯的高水准。

  每一季《我是歌手》无论是在阵容、赛制,还是在硬件设施的配置上都力图精益求精。以“音乐无畏”为主题的本季节目带着四年的品牌积淀,以最精良的制作水准、最完美的电视呈现向又一座高峰进发。在舞美上以“音乐殿堂”为主题,大手笔使用16根水晶柱,提升整个舞台的通透度,营造出音乐的圣洁感与庄重感;在音效营造上,演播厅现场使用的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5.1声场,这在国内还是首次运用,在音响系统方面,使用的是顶级演唱会最爱用的法国L-ACOUSTICS音响最新系列,甚至在歌手七间房内使用高规格的Genelec最新音响……台上台下只要跟音乐相关的细节升级均可窥到其致力于达到完美的“小心机”。

  第一期节目一经播出,网友们纷纷惊呼这一季节目的高品质,“只有这么高水准的舞台、这么用心制作的节目才能真正显示出对音乐的尊重”。

  残酷赛制吊足胃口

  在新赛制的推行下,《我是歌手4》首期出场嘉宾从7人增加至8人,赛制也从排位赛改为“抢位赛”,大幅增加节目悬念。结果公布后,HAYA乐团和关喆并列垫底,原本首场淘汰一人的新赛制因平局悬在半空,两组歌手将在本周再度PK。

  首场竞演中,首个登场的HAYA乐团演绎了腾格尔的《苍狼大地》,主唱黛青塔娜显然过于紧张,高音非常干涩。即使有马头琴、呼麦等蒙古族元素的配合,也难掩瑕疵。第六个出场的关喆以一首《如果分开我也爱你》亮相,技巧没话说,只是像以前参加其他的比赛一样,关喆的演唱缺乏感情,无法打动人心。两组歌手的表现确实比其他歌手逊色一些,可是同分垫底的赛果还是让不少观众难以接受,怀疑比赛的“剧本”早就写好了,“所谓大众听审的投票不过是走过场而已”。

  对此,昨日节目组表示,此结果是按照现场500位大众评审的投票事实进行公布的。

  根据比赛规则,第二场竞演原本就会在累计第一周成绩之后淘汰一名排名最末的歌手,这也就意味着本周将出现四季以来首次“一场淘汰两人”的局势,惊险赛况引发网友议论:“这不仅是两个人的博弈,还是七个人的暗战啊”“太会玩了,下周淘汰两人,下下周踢馆赛也要淘汰一人,这‘三连杀’谁受得了啊!”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我是歌手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