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中国近百家博物馆典藏《冬奥瑞琮》弘扬奥运精神

时间:2021-12-16 18:16    来源:商务财经网  

  北京2022年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它既是民族的也是世界的,作为世界各国共同参与的盛会,必将成为展现民族精神和力量的重要舞台。特许商品是北京冬奥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直观展现北京冬奥及时代发展的精神风貌。

北京2022年冬奥会特许商品《冬奥瑞琮》

  近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特许商品《冬奥瑞琮》得到了文博界的广泛关注,被萨马兰奇纪念馆、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等中国近百家博物馆集体珍藏,并颁发收藏证书。众多博物馆身体力行的承担起社会职能与责任,传播奥运文化,弘扬奥运精神。

近百家博物馆收藏《冬奥瑞琮》

  众所周知,博物馆承载着历史的记忆,是收集、典藏、陈列和研究文化遗产的实物场所,承担着社会发展、文明记录、文化传承等重担,它通过文物及其背后的故事建立起民族记忆库,将中华文明的脉络向社会传播。

  博物馆依据性质的不同,都有自身完善、系统的收藏体系,藏品的甄选也极为严苛,此次北京2022年冬奥会特许商品《冬奥瑞琮》 入藏近百家博物馆,这不仅是对其价值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大力弘扬。在国内百余家博物馆的保管和展示下,不仅为冬奥会留下深刻的历史印记,也让更多的人了解、感受和分享中国百年奥运收官时刻的辉煌成就及中华五千年文明的传承发展。

  《冬奥瑞琮》以国玉和田玉与金、银贵金属为主要材质,集非遗玉雕、非遗花丝、珐琅等传统技艺于一体,同时以中华文明五千年传承的玉琮为形制,由中国玉石雕刻大师孟庆东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赵春明联袂创作,尊贵典雅,是传承中华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展现中国传统工艺独有魅力的时代重器,意义重大,表达出国人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崇高祝福。

(中国玉石雕刻大师 孟庆东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赵春明)

  《冬奥瑞琮》始终坚持传播奥运文化,传承奥运精神的内涵,在整体设计上采用五节形制,五节同心,表达了“天地合·人心同”的中华文化内涵,表现出奥林匹克精神将人们凝聚在一起的重大意义,开创了玉琮铭记冬奥的历史篇章,将无形的奥运精神借助有形的载体传承后世。

  全国百余所重量级博物馆永久收藏《冬奥瑞琮》,是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隆重献礼,也是对即将到来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圆满举办的美好祝福,更是让世界人民深切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深厚内涵以及奥运精神的博大精深。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收藏,艺术,文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