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萨马兰奇纪念馆永久收藏北京2022年冬奥会特许商品《冬奥金镶玉瓶》

时间:2021-07-29 23:30    来源:商务财经网  

(《冬奥金镶玉瓶》被萨马兰奇纪念馆永久收藏并颁发收藏证书)

  北京2022年冬奥会特许商品《冬奥金镶玉瓶》,以独特的玉瓶造型和传统的金镶玉工艺打造,将中国文化和奥林匹克文化相融合,于近日被萨马兰奇纪念馆永久收藏。

(萨马兰奇宣布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

  萨马兰奇作为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曾担任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长达21年,他在任内成功推动奥运会商业化,让国际奥委会脱离财政危机,并且长期关心和支持中国的体育事业,为中国1979年重返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以及成功申办2008年夏季奥运会施以宝贵援手。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他亲手颁发了中国在历史上获得的第一枚奥运金牌。

  为延续其与中国之间的深厚友谊,萨马兰奇家族还发起了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以传承“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萨马兰奇先生的精神,为推动中国体育文化事业发展,传播奥林匹克理想,促进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做出了突出贡献。

(萨马兰奇纪念馆副馆长张秀丽讲话)

  萨马兰奇纪念馆副馆长张秀丽在收藏仪式上表示:“这款以中国传统的金镶玉文化所打造的冬奥主题纪念藏品不仅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具有非常高的纪念意义,它更是我国奥运历史的文化传承。

  前不久,为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开幕,我们馆内推出了‘冰雪华光——向世界讲好冬奥文化故事’特展,希望通过对冰雪运动的探源,提升广大民众对冬奥会的关注,加深对冬奥会的了解。

  《冬奥金镶玉瓶》的推出,是发扬奥运精神,传播奥运文化的新开端,它拉近了大众与冬奥会的距离,它让伟大的历史盛事成为永恒,它是中国奥运辉煌历史的实物见证,是一件具有极高意义的历史藏品。”

(北京2022年冬奥会特许商品《冬奥金镶玉瓶》)

  作为献礼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艺术珍品,《冬奥金镶玉瓶》以平安冬奥之意,诉盛世太平之愿。它以宫廷“金錾花扁壶”为原型,选取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五重吉祥元素,以中国传统龙凤等吉祥元素为主要纹饰,演绎了盛世太“瓶”祥瑞冬奥的核心创意,与平安冬奥的理念一脉相承,既是对我国百年奥运、收官奥运的平安祝愿,又是对中国和平崛起时代的礼赞,透露着对盛世太平的向往和寄托。

(中国首位冬奥奖牌得主叶乔波)

  国逢盛事必以重器铭典。为发掘和展示中国冰雪运动文化,传播冰雪运动正能量,激发民众参与、支持冬奥的热情,助力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萨马兰奇纪念馆)

  《冬奥金镶玉瓶》以中国传统工艺为依托,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的一部分,作为奥运历史不断发展和创新的见证,入藏萨马兰奇纪念馆,切合萨翁对中国的深厚情感,不仅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更有利于促进中国与各国的交流和发展。

(萨马兰奇纪念馆)

  萨马兰奇纪念馆作为世界唯一一座得到萨马兰奇家族授权和国际奥委会批准的纪念萨马兰奇先生、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场馆,记录了萨马兰奇先生的人生旅程和奥运历程,以及他与中国的深厚情感。这里不仅是传递文明记忆、表现文明魅力的全息视窗,更是向世人弘扬奥林匹克文化,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神圣殿堂。

(萨马兰奇为奥运冠军颁奖)

  《冬奥金镶玉瓶》被萨马兰奇纪念馆永久收藏,对奥运精神和中国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也是中华圆梦奥运的见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收藏,艺术,文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