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山东嘉祥第二届金石拓片展在县文化馆开幕

时间:2021-10-16 18:56    来源:商务财经网  

  汉画石刻荟萃,艺术盛宴共享。2021年10月15日上午,嘉祥第二届金石拓片展在县文化馆开幕。济宁孔孟书画院院长、济宁金石文化研究院院长郑志群,济宁市文物保护中心研究馆员胡广跃,中国汉画学会会员、知名汉画研究专家许兰武,嘉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海峰,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占成,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编办主任王来说等,以及县民政局、融媒体中心、文联等县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各镇街文化站长,嘉祥汉画学会成员以及广大汉画爱好者,共计60余人参加。

  “济宁汉画甲天下,嘉祥汉画冠济宁”。嘉祥汉画石刻包罗万象、姿态万千,或神话传说、乐舞百戏,或车骑出行、游猎宴饮,或农耕渔作、六博投壶,内容丰富、不胜枚举,是一部镌刻在石头上的史诗,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历史篇章。

  本次展览活动内容丰富,既能品鉴嘉祥精美拓片,又能体验汉画传拓技艺;既有汉画文创产品“伴手礼”,又可聆听专家“谈”汉画,是一次古典与现代的碰撞,是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

  作为新中国首批历史文物保护单位的武氏祠汉画博物馆,武梁祠西壁画像石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被大家常称之为“古历代帝王图”。为了更为直观地再现该画像内容,许兰武先生于2018年对该画像石原拓进行了分解式题跋。该组作品(21幅)曾在广州和厦门陆续展览过收到过社会各界的一直好评,此组作品能回到武氏祠所在地展览,当地观众充满着期待。

  近两年许兰武对武梁祠的东壁和后壁,以及武氏祠汉隶开始了深入研究。据史料记载《武梁碑》是有的,但是从清代发掘后,一直未有出现。许兰武结合武荣碑、武斑碑、榜题和汉阙铭文的汉隶风格和呈现样式,对《武梁碑》进行了大胆地探索性创作,此次展览的《武梁碑》,也属首次面世。

  此次展览,不仅是对嘉祥丰富地域文化和金石传拓艺术风采的展示,更激发了全民文化遗产保护意识,有力传承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了嘉祥城市文化品位,更好满足了全县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推动了嘉祥“文化强县”建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书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