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董明珠:与雷军五年赌约已胜出 赌局本身毫无意义

时间:2018-12-04 17:20    来源:财联社(上海)  

   

1.jpg

 

  董明珠与小米雷军的5年赌约已接近尾声。12月2日,2018中国企业领袖年会期间,格力电器董明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与雷军的赌局已经基本胜出。

  董明珠说,其实与雷军的赌局本身并没有什么意义,两者不具备可比性。因为格力是做实体经济的,而小米是做互联网的,属于轻资产。

  2013年央视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雷军称五年内小米营业额将超过格力。如果超过的话,雷军希望董明珠能赔偿自己一元钱。董明珠也不甘示弱,回应称如果超过愿意赔10亿。

  在12月2日当天的主题演讲环节,董明珠对外宣布,格力电器在2018年的营业收入增长超过500亿元。今年9月份,格力电器已经完成了去年全年的目标。格力电器在2017年的营收为1482.86亿元,也就是说格力电器在2018年的营收将达到2000亿元。

  根据小米的财报信息,小米在今年前三季度的营收分别为344亿元、452亿元与508亿元,前三季度的营收合计1304亿元,距离2000亿元还有约700亿元的空间。

  事实上,格力电器在2015年也开始正式进军手机领域。董明珠称,格力的手机更加注重安全和品质,而不是靠庞大的售后服务体系来维护。此前,她还说格力手机可以做到3年不换。

  “格力做手机,是要做智能家居生态闭环,”董明珠对表示,用户通过手机操作,可以远程控制家中的空调、冰箱、电饭煲等。

  延伸 · 推荐与董明珠赌约进入最后角逐 雷军再闯汽车、酒店领域

  扛起步枪的小米,正在加速跑。近日,小米一口气发布了4大合作,在AI+IoT领域高调进军商旅、汽车、家装3大领域,还宣布推出亿元规模的基金,打造开发者激励计划。

  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未来五年到十年,小米的核心战略始终是AI+IoT。小米要比以前更加开放,把更多的人和设备有效地互联在一起。

  同时,小米宣布与宜家达成战略合作,宜家的全线照明产品将入驻小米IoT平台,宜家方面表示这是“第一次”与中国科技企业合作。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小米将业务范围空间扩大,在运营用户和规模收入上全速发力,且小米以激励计划吸引厂商入局,欲抢占人工智能生态先机。

  值得注意的是,雷军与董明珠的10亿元“天价赌局”也进入了“最后的角逐”,雷军此次的动作可谓“野心”不小。

  董明珠与雷军难说胜负

  董明珠所领导的格力电器是线下零售的代表之一,特别是近几年格力空调一直在中国市场保持着行业销量第一的好成绩。而且,董明珠本人也成为实体企业家中当之无愧的“网红”。

  小米公司作为线上零售的代表,在雷军的带领下几乎年年保持着高速增长。小米手机作为公司的主营业务在线上主要销售渠道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销售额屡创新高。同时,小米在近两年也在不遗余力的布局线下零售,小米之家的坪效更是仅次于苹果实体店,成为行业第二。

  时间回到2013年12月12日晚,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获奖名单揭晓,小米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时任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的董明珠获奖。

  高兴之余,主持人陈伟鸿说:“我发现你们两人之间也许在今天的现场,会有一个世纪之争,也就是你们所代表线下零售和线上零售的模式,到底谁的后劲更足?能否打个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董明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