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股神巴菲特为大型银行股背书 这七大标的值得关注

时间:2018-11-27 15:23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股市风向标沃伦·巴菲特近期看好大型银行股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据外媒巴伦周刊报道,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WarrenBuffett)以善于“发掘价值”而闻名,这些天来,他一直在密切关注美国的大型银行股。

  据统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第三季度买进的银行股已超过130亿美元,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它增持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40亿美元的股票,并斥资60亿美元收购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股票,这也是该公司在公开市场上出现的首次重大收购。

  在全美十大银行中,巴菲特的公司目前已持有七家股票。这七家银行分别为:富国银行(Wells Fargo)、美国合众银行(US Bancorp)、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PNC金融服务集团(PNC)、纽约梅隆银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以及摩根大通(JPMorgan)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该公司尚未涉足的三家银行则是花旗集团(Citigroup)、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第一资本金融公司(Capital One Financial)。

  富国银行的银行业分析师迈克·梅奥(Mike Mayo)表示,巴菲特的投资从侧面验证了银行股的价值。与过去几十年相比,银行股的周期性有所减弱。此外,受到金融纪律和风险控制改善的影响,银行股的收益流更具弹性。梅奥还预测,摩根大通、花旗集团和美国银行在未来四年的收益增长将达到甚至超过50%。

  巴菲特的金融敞口

  以下为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的主要金融公司股份累积过程:

  

 

  (图2)

  然而,与梅奥或巴菲特对银行股的热衷不同,出于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和贷款增长放缓的担忧,银行股一直表现疲弱。KBW指数今年下跌了8%,富国银行和花旗集团股价分别下跌了约15%,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中表现最差的高盛的股价则下跌了25%。

  巴菲特没有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但他应该会同梅奥或其他多头一样,看到这一点,即:尽管盈利增长强劲,资本回报率居各大行业之首,但银行股的表现仍落后于市场。

  预计今年大型银行的收益将增长约40%。但随着收益上升,股票价格普遍走低,银行估值出现萎缩。巴克莱(Barclays)分析师杰森·戈德伯格(Jason Goldberg)负责的22家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大型银行目前的平均预期市盈率仅为10.2,而年初的预期市盈率则为12.6。

  戈德伯格表示,就整体市场而言,投资者可以贴现估值获得良好的收益增长和资本回报。虽然银行业正处于周期的晚期,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一行业已经走到了尽头。戈德伯格还预测2019年银行业每股收益将增长9%。

  据伯恩斯坦(Bernstein)投行的约翰·麦克唐纳(John McDonald)估计,在截至2019年6月的一年里,大中型银行将把大约100%的利润以股息和回购的形式返还给股东,高于2015年的60%。

  投资者可以通过巴菲特所青睐的任何一只股票,或者根据Invesco KBW Bank ,甚至更广泛的Financial Select Sector SPDR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来参与银行股。目前排名前十的股票中有七家是银行股,伯克希尔是最大的控股公司。

  梅奥还指出,更严格的监管制度可能有助于防止银行陷入任何重大麻烦。他甚至幽默的表示,银行股投资者应该向监管机构发送节日贺卡,它们促进了该行业的额外风险约束。

  尽管贷款增长正在放缓,但仍在以较低的个位数实现增长。在收益率曲线中,长期利率和短期利率之间的差距一直在缩小,但银行报告的净息差仍在扩大。

  除了投资这七大银行之外,伯克希尔还长期投资于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以及一些规模较小的银行股票。该公司的金融股敞口约为850亿美元,占伯克希尔所持2000亿美元总股本的40%以上,而金融股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中的权重为14%。

  2018年前三季度,巴菲特及其投资副手托德·库姆斯(Todd Combs)和泰德·韦施勒(Ted Weschler)向股市投入资金,净买入股票价值高达240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仅为40亿美元。

  最耐人寻味的股票收购发生在摩根大通。巴菲特是该银行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的长期“粉丝”,而库姆斯则是该行董事会的成员。巴菲特曾表示,他个人持有这只股票,并最终通过伯克希尔的资金让股价翻了一番。

  伯克希尔仅持有摩根大通1%的股份,还有很大的增持空间。以每股106.50美元的价格计算,摩根大通2018年市盈率为11.5,与市场平均的16相比要低,股息收益率为3%。摩根大通今年的股价基本没有什么变化,也是主要银行股中表现最好的股票之一。

  戈德伯格对摩根大通的评级为“增持”,目标价格为135美元。他还看好花旗集团,将这支股票定为“增持”,目标价格为93美元。花旗银行的股价为61.5美元,也是唯一家低于实际账面价值的大型银行。高盛目前的股价为189美元,略高于每股186美元的实际账面价值。

  美国专业财经周刊《巴伦周刊》(Barron)最近对首席执行官布赖恩·莫伊尼汉(Brian Moynihan)带领下的美国银行进行了正面评价,认为强大的存款业务及其以美国为重点的消费业务,促使该公司成为同行中盈利增长较好的公司之一。看涨的梅奥则认为,美国银行在2022年的每股收益或将达到4美元,比今年预期的2.55美元增长了逾50%。该股当前股价为27美元,收益率为2%。

  虽然巴菲特并不总是对的,但他增持银行股,这几乎就是在给银行股背书。(双刀)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巴菲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