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马云背后的强大靠山竟然是他,想不发财都难!

时间:2018-01-21 18:05    来源:凤凰网科技  

   

  蔡崇信

  说到阿里巴巴,大家就想到马云,其实在马云的背后,还有一位极其重要的人物,他就是蔡崇信,一位生活在香港的台湾人,正是因为他的存在,才有了今天的阿里巴巴!

  蔡崇信和马云同年生人,是耶鲁大学的法学博士,一名地地道道的高材生,那么,他是怎么和马云走到一起的呢?


  在1999年的时候,马云已经创办了公司,当时蔡崇信的一位朋友希望马云能够收购自己的公司,于是让蔡崇信飞到杭州见一见马云,等蔡崇信来到马云公司的时候,实际情况吓了他一跳,他回忆说“我还记得第一眼看到那栋楼的感觉。它让我想起了我祖母在台北的房子。楼梯又窄又旧,十来双鞋子就摆在房门前。公寓里散发着难闻的味道。我当时还穿着正装。那时正是5月,闷热潮湿”,可见当时马云的创业环境多么艰辛,可是马云独特的个人魅力和远大的计划深深的吸引了蔡崇信,让蔡崇信萌生了加入阿里巴巴一起构筑伟大事业的想法,当时的蔡崇信可以拿着70万美元年薪的人,可见做出这么一个决定是多么的令人佩服。

  在加入阿里之后,蔡崇信搭建了正常的公司架构,平衡了每个员工的利益,阿里创业初期的18罗汉被仅仅的团结在了一起,在阿里艰难的初期,蔡崇信凭着自己的关系找来了高盛的500万美元投资,后又在孙正义投资阿里的谈判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2005年的时候,蔡崇信又发挥了关键的作用,顺利合并了当时的雅虎中国,并且获得了雅虎的10亿美金融资,在决定阿里生死的几个关键时期,蔡崇信都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致使阿里巴巴得以继续发展。

  蔡崇信也获得了自己应得的回报,如今的蔡崇信持有阿里巴巴2.5%的股份,身价超过116亿美金,是阿里仅次于马云之后最有权势的男人,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他当时的选择是对的,可是,在当时又有几个人能理解这样看似疯狂的举动呢?所以,往往成功的背后,都有着常人难以理解的选择,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马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