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易宪容:港股好像又进入了“大时代”

时间:2017-02-18 19:23    来源:投资快报  

  受美国股市接连创新高的带动,加上内地股市“慢牛”格局珊珊不来,从而使得内地大量的资金流入香港市场。以往香港股市的成交量只要突破到了1000亿元后,大都会出现见顶或见底趋势。但是这次的情况与以往有很大不同,目前市场出现一个Big is beautiful(越大越美丽)格局,这也预示香港股市的一个新时代来临。

  可见看到,如果以2016年12月28日香港恒生指数21488点计算,至今累积升幅超过2500点,上涨幅度达到11.7%,冠绝全球。更为重要的是,无论国际投资银行摩根斯坦利的分析师还是中国兴业证券(行情601377,买入)分析师都认为香港股市将进入一个“大时代”。前者认为香港恒生指数将飚升了30500点,后者认为香港股市将会出现一个5年大牛市。

  在中国严控资本外流,外汇管制比较严厉的情况下,通过“港股通”这个渠道让内地居民的资产全球化配置,这样既可满足内地居民海外投资的要求,也能够达到监管当局防止资本外逃的要求。因为港股通的开通不仅可以让内地投资者无缝对接购买香港的股票,也让港股成了与A股互联互通互补的共同市常

  就港股本身的优势而言,A股是无法比拟的。比如说,香港股市基本上是一个成熟的市场,她有市朝的信用关系、比较健全的法律制度、比较有效的市场价格机制、及保护投资者的制度安排,这些方面估计A股未来20年都不一定能够建立起来的。所以投资港股可判断、可分析、可研究等通过理性的方式来进行,但A股这些方面则不具备。特别是在人民币贬值预期不改变及AH股价差大的情况下,更是给内地投资者一个资产全球化配置最好的选择。

  但是香港股市最大的问题及风险是,一是香港股市是否会A股化,这是目前香港市场最担心的问题;二是人民币汇率未来趋势如何,如果人民币汇率重新回到单边升值之路,投资香港股市当然存在巨大的汇率风险;三是香港股市是一个完全开放的国际化市场,全球投资银行种种大鳄对这个市尝视眈眈。无论是论经验与实力,内地的投资者及机构都还不是其对手。所以如果不是好的投资舵手,在香港股市随时会有翻盘的危险等。所以内地投资者进入这个市场得全面历练自身,否则会同样会面临大的风险。

  总之,就目前的情况,对于中国投资者来说,香港股市应该是一个资产配置全球化最好的市常如果内地投资者真正认识到这个市场重要性,一个14亿人口所面临的香港市场,要造就繁荣或打造几年的牛市,确实是并非幻想。就如内地居民香港自由行政策启动很快就带香港走出困境一样,有港股通这个好的投资渠道同样会造就香港股市“大时代”的来临。现在的问题是香港股市、香港监管者及内地投资者准备好了吗?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易宪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