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体坛风云人物预测:国乒陪跑 女排成最大赢家

时间:2017-01-15 13:51    来源:腾讯网  

 

北京时间1月15日,2016年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颁奖盛典即将在国家游泳中心上演最终“大戏”。由于2016赛季是奥运大年,不少项目在这一年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具体来说,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评选将相当激烈。而由于女排在国人心目中的特殊地位,郎平或是最佳教练的最热门人选,而中国女排也是最佳团队的热门候选之一,龚翔宇在最佳新人的竞争中也有相当的优势,中国女排或成这次颁奖的最大赢家。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谌龙马龙孙杨三强PK

体坛风云人物预测:国乒陪跑 女排成最大赢家

马龙

比较有竞争力的是孙杨、马龙以及谌龙。孙杨在去年里约奥运会上拿到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那是中国游泳队的唯一一块金牌。五名候选人都是新科奥运冠军,马龙还就此成为了大满贯,但如果说比较影响力和份量的话,孙杨的这块金牌意义更大一些。乒乓球是国球,我们出现连续两届奥运会蝉联冠军的人,国人理解中是发挥正常,而如孙杨这样连续两届获得奥运会金牌,而且是中国游泳队的唯一一块金牌,这个难度是很大的。

当然马龙也极为优秀,作为中国乒乓球队的队长,他在2012年拿到伦敦奥运会男团金牌后,去年里约奥运会拿到男单和男团金牌。如果是马龙获得佳男,相信外界也不会奇怪。谌龙拿到了奥运会男单金牌,续写了继2008年和2012年林丹夺冠后,国羽在奥运男单项目上的新辉煌。龙清泉、王镇也在各自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但影响力相对来说感觉小一些。去年的佳男是喀山世锦赛男子100自冠军宁泽涛。

预测获奖运动员:马龙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丁宁大战朱婷

从人气上看,这次佳女的评选或是丁宁与朱婷之间的PK。朱婷正在征战土耳其联赛,已经不打算回来了,估计这个因素会为她减一分。五名候选人都非常优秀,但具体情况还是各有不同。国乒优秀的国手已经在这个评选中陪跑多年,丁宁现在人气也高,不少人投票给她。刘虹是上届的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去年又拿到了里约奥运会金牌,但去年里约之前她遭遇过禁药风波,这对她多少会有一些影响。

张梦雪是中国射击队里约首金获得者,但中国射击队只收获这一块金牌,创近七届奥运最差战绩,这多少对张梦雪会有一些影响。钟天使在场地自行车领域的突破,似乎更适合得最佳突破奖一些。朱婷是奥运冠军以及MVP,喜欢女排的网友几乎都会支持朱婷获得这个奖项。

预测获奖运动员:朱婷

年度最佳教练奖:郎平呼声最高

这个奖项主要还是在郎平与刘国梁之间竞争,鉴于女排在国人心目中的特殊地位,郎平获得年度最佳教练应该是众望所归。中国女排2015年拿到世界杯冠军,去年郎平就获得了这个奖项,今年郎平有望蝉联年度最佳教练奖。

预测获奖教练:郎平

年度最佳团队奖:中国女排有望蝉联

五支队伍去年都取得了很优秀的战绩,中国女排在郎平率领下时隔12年再次登上奥运冠军之巅,中国乒乓球队包揽四块金牌,而且是连续三届奥运会包揽四金,中国跳水队在里约拿到7金2银1铜。不过中国女排获得这个奖项的呼声,应该说是最高的。去年中国女排就获得了这个奖项。

预测最佳团队:中国女排

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柯洁PK丁俊晖邹市明

由于最近有Master出现,以及去年3月的围棋人机大战,柯洁在这个奖项的评选中应该说获得了一些加分,但这个奖项的竞争依然很残酷。邹市明已经拿到中国十佳劳伦斯最佳非奥运动员奖,当时他就是战胜了丁俊晖、柯洁、WINGS战队等对手获奖的,邹市明去年拿到了WBO次最轻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这个影响力还是不小的。丁俊晖去年杀进世锦赛决赛,也是中国球员在斯诺克领域的重大突破。柯洁去年12月获得三星杯冠军,拿到个人第四个世界大赛冠军奖杯。去年非奥项目奖获得者是熊朝忠。

预测最佳非奥运动员:柯洁

年度最佳组合奖:吴敏霞/施廷懋有一定优势

吴敏霞/施廷懋、宫金杰/钟天使以及傅海峰/张楠的竞争力相对来说大一些,吴敏霞里约奥运会夺冠,并就此以5金1银1铜成为目前获得奥运奖牌数最多的中国运动员,因此这对组合的影响力应该说最大。

预测最佳组合:吴敏霞/施廷懋

年度最佳新人奖:龚翔宇与任茜PK

这是中国最年轻的跳水奥运冠军任茜,与女排19岁的奥运冠军龚翔宇之间的PK,龚翔宇获得这个奖的可能性还是有的,毕竟女排奥运夺冠的影响力太大了。去年这个奖给了中国篮球队的周琦。

预测最佳新人:任茜

年度突破奖:宫金杰/钟天使是最热门候选

里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中国组合宫金杰/钟天使凭借32秒107的成绩夺冠并实现了历史突破。她们获得的这块金牌,是中国、更是亚洲选手获得的奥运历史首枚自行车金牌。四年前在伦敦,宫金杰就曾险些获得这枚金牌,当时赛后裁判的突然改判,让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的突破迟来了四年。宫金杰/钟天使将是年度突破奖的最有力竞争者。去年这个奖给了2015年两次跑进10秒大关的苏炳添。

预测获奖运动员:宫金杰/钟天使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人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