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40位候选人名单荣耀诞生

时间:2016-12-02 21:49    来源:新浪财经  

  “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第一轮网络投票于昨日正式结束,在经历网友公开票选、专家评审团复评之后,入围前40名的候选企业家名单现已出炉。随后,这些从131位提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的企业家将进入第二轮网络投票,最终评选结果将于2017年1月10日当天的颁奖盛典上揭晓。

  今年入围的40位时代佼佼者既有传统行业的领军人物,也有新兴企业的年轻创始人。中国工商银行(4.520, 0.00, 0.00%)董事长易会满、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苏宁控股董事长张近东、东旭集团董事长李兆廷等均入榜。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客户端、吴晓波频道联合举办,围绕“致敬时代驱动力”这一主题,从“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新锐性”五大维度来评选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

  纵观当下的中国和世界经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兴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中国的企业也在变革之中呈现出了新态势和特征,一批以创新为本的企业正在强势崛起,并逐渐成为夯实国民经济的主力军。

  本次评选正是立足于创新,寻找这个转型时代下引领商业之美、产业创变、时代之潮的经济年度人物,挖掘新常态下的经济榜样力量。这些榜样所率领的企业也正成为中国经济的中坚力量,推动着整个时代的进步。

  本次“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于今年8月20日正式启动。媒体评审团、机构评审团及组委会经过长达两个多月的调研,在上千位参与角逐的企业家中遴选出了最具代表性的131名候选人名单。这些企业家所在的企业覆盖了中国整个商业圈层,每一个上榜候选人的名字背后都意味着一个优秀企业诞生、一个行业被重新塑造,一个新的商业生态建成。整个评选过程希望能够顺着他们的目光,发现更多市场机会、并准确寻找到下一个商业价值。

  最终,这40位候选人将通过第二轮网络投票及评委复评后,产生今年的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获奖名单将于2017年1月10日当天的颁奖盛典上隆重揭晓。(新浪财经 张蕾)

  以下为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入围40位候选人名单:(按照12月1日24时第一轮投票截止排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经济,年度,人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