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李稻葵:人民币国际化不可操之过急

时间:2016-06-27 22:48    来源:证券日报  

  

人民币2460.jpg

 

  ■本报记者 左永刚

  “全球客观上需要人民币,但人民币国际化不可操之过急。”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6月25日表示。

  当日,由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主办的“国际货币体系之占优货币问题研究”论坛在北京举行。李稻葵发言时称,当今西方世界处于乱世,而中国有望兴起。英国脱欧将导致欧元相对地位下降,国际贸易、国际金融交易需要新的货币来平衡美元独大的格局,因此全球客观上需要人民币。另外,对于英国而言,脱欧之后对中国依赖可能更大,原因在于贸易更加自由。在这些背景下人民币国际化可能迎来机遇。

  “人民币国际化不可操之过急。”李稻葵同时提醒,目前我国货币存量达20万亿美元,如果按照传统模式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对金融稳定极其不利,因此人民币国际化要走一条与众不同的、渐进的道路,各种政策需要建立在精心务实的研究基础之上。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李稻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