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周济: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

时间:2015-12-27 22: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张漫子)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26日表示,工业化和信息化是“中国制造2025”的主线,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

  周济在此间召开的“长城工程科技会议”第一次会议上说,我国制造业大而不强存在突出问题和巨大困难,一是自主创新能力不强,核心技术受制于人,关键技术对外依存度高,二是产品质量问题突出,三是资源利用效率低,四是产业结构调整刻不容缓。

  周济认为,中国制造业将实现由以产品为中心向以用户为中心的根本性转变,产业模式与企业形态的根本性变革是智能制造的主题,是服务型制造行动的主战场。中国装备走向高端的主要技术路线是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将带来新的产业价值,智能制造时代产品的核心价值是服务用户而不是产品本身。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周济,智能制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