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大赛华北赛区暨生物医药专项赛决赛闭幕

时间:2017-12-04 11:19    来源:中华网  

   2017年11月29日,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华北赛区暨生物医药专项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八九八创新空间举行,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副秘书长周锐、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国际合作处主任陈小溪、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协同创新专委会(筹)秘书长邢雁、八九八创新空间董事长李建新、八九八创新空间副总裁曹犇及来自企业、组织和机构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现场)

  本次专项赛自9月份启动以来,众多来自企业、高校、组织、机构的团队踊跃参赛,比赛作品涉及生命科学、酶工程、生物芯片技术、基因测序技术、组织工程技术、生物信息技术、医疗设备、医学信息技术、康复工程技术等领域,最终9支团队入围决赛。经过激烈比拼,唯迈医疗公司的“高端智能血管造影机的设计与应用”项目获得决赛第一名,4D Genome公司的“数字化高精度染色体核型分析系统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获得决赛第二名,Cryo-Organ LLC公司的“人类器官库的建立”项目获得决赛第三名。

  

(周锐副秘书长为第一名获奖选手颁奖)

  

(陈小溪主任为第二名获奖选手颁奖)

  

(李建新董事长为第三名获奖选手颁奖)

  机智云副总裁邢雁在颁奖典礼上致辞。她指出,纵观人类历史,其实就是一部不断创新的发展史。强身健体、抵御疾病一直是人类不懈努力的目标,从神农尝百草的上古时代,到新的医疗技术和药物不断出现的今天,生物医药领域的创新与探索从未停止。生物医药专项赛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团队参赛,涌现出一大批知识水平高、专业能力强、极富创新精神的选手,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创业者不墨守常规、敢于打破现状的开拓精神,看到了生物医药行业发展和革新的不竭动力,看到了当代青年奋发向上、勇往直前的精神面貌。希望通过本次专项赛,发掘和选拔生物医药领域的优质项目,连接地方政府、产业链上下游、高校、创客空间、协会联盟、社会资本、产业基金、海外协会、投资机构等健康行业资源并进行有效整合,进而提升生物医药行业整体发展水平,助推健康产业转型升级。

  

(机智云副总裁邢雁致辞)

  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华北赛区暨生物医药专项赛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指导下,由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与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联合主办,由八九八(北京)网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由基因产学研资联盟协办,同时获得了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50人论坛(H50)、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协同创新专委会、机智云、中国电子工业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的大力支持。生物医药专项赛旨在挖掘生物医药领域中最具代表性、最具投资前景的创业项目,加快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构建产业生态,强化标准体系建设,贯彻“中国制造2025”战略,提升生物医药产业整体发展水平。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推动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促进前沿产品开发和高新技术发展,促进产业升级转型,为国家双创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领导、嘉宾、评委与选手合影)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