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胡润首发全球华人富豪榜 王健林成华人首富

时间:2015-08-20 16:15    来源:东方财富网  

  昨日发布的《2015胡润全球华人富豪榜》显示,李嘉诚二十年来首次被大陆富豪超越,61岁的大陆首富王健林以2600亿元财富成为全球华人首富。87岁的李嘉诚位列第二位,51岁的马云位列第三。

  华人富豪榜座次重排。昨日发布的《2015胡润全球华人富豪榜》显示,李嘉诚二十年来首次被大陆富豪超越,61岁的大陆首富王健林以2600亿元财富成为全球华人首富。87岁的李嘉诚位列第二位,51岁的马云位列第三。

  王健林身家比李嘉诚多600亿

  截至今年6月初,王健林财富达到2600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增长一半以上,主要得益于万达商业及万达院线股价的大涨。万达商业总市值高达3300亿港币,万达院线登陆A股后市值也升至1300亿元,王健林这两部分的财富分别高达1400亿元和850亿元。今年1月,王健林的万达集团出资4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2亿元)购买西班牙马德里竞技俱乐部20%的股份并进入董事会。正如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称:“王健林是一个转型成功的企业家。”位列全球华人富豪榜第二位的李嘉诚,财富达2000亿元,这是二十多年来李嘉诚首次被大陆富豪超越。旗下长江实业主要经营房地产、酒店及多样化投资。目前他正面临两个儿子李泽楷和李泽钜接班的关键时刻。

  阿里巴巴的马云以1650亿元财富位列富豪榜第三位。马云是近两年投资最活跃的企业家,过去一年阿里投资了包含光线、华数、优酷等超过33家公司,总额超36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48岁的李河君以1600亿财富位列第四。此前汉能薄膜发电市值一路上涨达到3000亿港元,但随着5月20日股价的骤降,李河君个人财富大幅缩水,但即使缩水近50%,他仍拥有1600亿财富。

  大陆企业家越来越国际化

  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全球华人富豪榜”。榜单显示,总上榜人数达1577人,覆盖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上榜门槛20亿元人民币。上榜富豪总财富高达12.7万亿,其中百亿资产以上的人数达到311人。胡润表示:“如果加上隐形富豪,应该有接近5000位华人财富达到20亿元以上。”

  与百富榜相似,房地产占据了上榜企业家所属行业的半壁江山,前十位上榜富豪中,就有包括王健林、李嘉诚、李兆基等五位从事房地产行业。

  “大陆企业家今年明显地国际化了”,对于这种变化,胡润称:“十年前,大陆企业家的受关注程度远远不及那些老牌的华人富豪,比如李嘉诚、谢国民、郭鹤年,但现在基本上反过来了,首富都被大陆超越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全球,华人,富豪榜,王健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