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朱云来谢幕中金公司 可能往互联网领域创业

时间:2014-10-15 10:13    来源:京华时报  

 

  朱云来资料图。图/东方IC

  >>简历

  朱云来,1957年出生。

  1977年至1981年就读于南京气象学院大气物理学专业,毕业后进入中国气象局工作,后赴美国深造。

  1994年毕业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后转向商业,在安达信会计师事务所的芝加哥分店任会计师。

  1996年到1998年在纽约的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公司担任投资银行雇员,开始了投资银行家的生涯。

  2005年7月,排名美国《财富》杂志“亚洲最具影响力25位商界领袖”第15位。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国内投行巨头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中金公司)昨天证实,在中金公司任职16年的朱云来已经正式辞去总裁职务。

  中金公司近日人事变动频繁,上周五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离职,由中金公司研究部负责人梁红兼任该职。朱云来离职的消息传出后,其本人的一封告别信也在网上流传。信中称:“作为中金公司的CEO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段时间,也是最高兴的一段时间。从长远考虑,为了积极助推团队成长,系统建立长效体制,形成健康良性的管理交接和延续机制,以及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我已向董事会申请辞去CEO职务,将接力棒交给继任管理团队。”

  朱云来辞职后,董事会批准任命首席运营官林寿康代为履行公司总裁及管理委员会主席职务。中金公司董事会已成立遴选小组,在全球范围内选聘新的总裁。

  朱云来在中金公司服务16年,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形成了以研究为基础,投资银行、销售交易和投资管理业务为支柱的全方位投行业务布局,建立了以纽约、伦敦、新加坡、香港为中心的国际网络,被客户、业界和监管机构认为是中国最具国际水准的投资银行。朱云来在业界也堪称传奇,自1998年加入中金公司香港办事处后,历任中金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总裁和首席执行官。

  公开信息显示,中金公司成立于1995年7月,是由国内外著名金融机构和公司基于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投资组建的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投资银行。

  >>去向

  可能往互联网领域创业

  据证券时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朱云来曾多次表示对自主创业有兴趣,但离职后是否真正迈向这个目标并不确定。“朱云来对互联网充满兴趣,创业方向可能与互联网概念有关。”该人士称。

  有中金公司内部人士表示,朱云来的离职应是其个人的选择,和中金公司未来要上市有很大关系。据此前港媒报道,中金公司香港IPO计划最早于今年第四季度启动,此次IPO对中金公司的估值超过30亿美元。

  有消息人士透露,中金公司已经准备好推迟香港IPO。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朱云来,中金公司,互联网,创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