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智能家居的安全状况:令人尴尬又担忧

时间:2019-03-12 19:28    来源:亿欧网  

   智能家居的安全状况目前令人尴尬又担忧。举个例子,网络摄像头被黑客攻击,并被利用来发动大规模的拒绝服务攻击,或者智能门铃的视频片段最近未被安全保存在网上。但这些事件似乎不足以让制造商提高设备的安全性。

  

摄图网_400235124.jpg

 

  因此,一些消费者团体正在尝试一种不同的方法:羞辱那些销售易受黑客攻击的“物联网”硬件的零售商。

  Mozilla基金会(Firefox浏览器背后的非营利组织)、互联网协会和民主与技术中心等11个组织在周二发布的一封“亲爱的零售商”公开信。这封信向亚马逊(Amazon)、百思买(Best Buy)、塔吉特(Target)和沃尔玛(Walmart)宣战,要求它们将物联网库存限制在满足最低安全标准的设备上。

  这是个好主意,但不太可能让用户在商店货架上看到有什么快速变化。对于物联网安全的唯一短期升级,可能依靠于用户足够了解如何避免不安全设备。

  定义产品“安全”

  这封公开信和去年11月发布的一份相关文件给出了“足够安全”的五部分定义。

  该列表从加密通信开始——必须确保攻击者不能窥探用户的智能家居,或者更重要的是,不能篡改发送到各种设备的命令。

  还必须自动下载和安装设备的安全更新。它们还应该在“合理的销售后一段时间内”提供,但这两份文件都没有建议应该支持多长时间的安全更新。

  设备还需要强大的远程访问密码,这意味着它们都足够复杂,不需要猜测,而且每个设备都是唯一的。不安全的默认密码(有些硬编码到设备中)在过去许多物联网漏洞中都有出现。

  最后,这些文件要求企业在处理漏洞报告(许多企业现在都搞砸了)时要勤奋和保持一致,并修复它们。企业还应该告诉用户将如何处理自己的数据,并让用户选择不共享它,并删除它。

  零售商回应很快,死活不改?

  所有这些听起来都很好,但是零售商会对这封信做出回应吗?

  Mozilla活动主管Sara Haghdoosti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我们认为改变即将到来。”“去年,我们看到塔吉特、亚马逊和沃尔玛迅速做出回应,我们要求它们撤下CloudPets——一种极易受到攻击的智能玩具。”

  糟糕的安全措施使得孩子们在网上发送给朋友的200万条音频信息无人保护。

  互联网协会在线信任联盟(Online Trust Alliance)的技术总监、“羞辱零售商”行动的策划者杰夫?威尔伯说:“总的来说,我们发现针对个别产品不是一种可持续的方法,但我们的做法可以引起人们对整个问题的关注。”

  在亚马逊、百思买、塔吉特和沃尔玛等四家零售企业中,只有塔吉特对周二下午发送的查询做出了回应。该公司发言人詹娜·雷克(Jenna Reck)周三晚间表示,公司对这封信不予置评。

  用户得靠自己

  如果这些零售商没有立即清理他们不安全的物联网设备的库存,你可能不得不原谅他们:尚未列出一份具有风险的智能产品名单,供他们参考。

  互联网协会的威尔伯建议调查Mozilla不包括的隐私问题,作为一个包含87个设备的数据库,每个设备都按照最低安全标准进行评级。42家公司符合这些标准,其中包括亚马逊的Echo、谷歌的家用智能扬声器、任天堂的Switch游戏机和飞利浦的Hue smart-light kit。

  该网站还允许访问者对这些设备的相对恐怖程度进行投票,这导致了一些有趣的不匹配:亚马逊的云摄像头符合安全指导原则,但遭到了“超级恐怖!”的留言。

  Mozilla的Haghdoosti建议遵循“可用隐私策略项目”(对数据使用策略进行评级和注释)和“可信赖技术标记”(trust stable Technology Mark),后者是一项旨在识别优先考虑隐私和安全的物联网设备的计划。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智能家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