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靠产品设计,软体家具企业如何守住客厅战场?

时间:2018-07-22 22:08    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白天人们在社会中扮演的角色和行动轨迹不尽相同,但是到了家中,洗去一天的尘嚣,最终人们所呈现出来的家居生活状态总会在客厅这一场景中趋于相近。如果说客厅是记录生活百态的万花筒,那么朝夕相伴的沙发,就是连接人和家的情感的纽带。

  在吴声的《场景革命》一书中提到,人们喜欢的不是产品本身,而是产品所处的场景以及在场景中自己浸润的情感,沙发的存在就被赋予更多的场景意义。然而就目前的软体家具企业来说,外有跨界巨头虎视眈眈,内有全屋定制围追堵截,对于专注于沙发单品的企业而言,如何守住客厅这个战场?如何在个性化和年轻化的消费趋势中脱颖而出?产品设计的革新是抢占致胜高地的不二方式。

  

 

  对于沙发的产品设计者而言,手中的设计不仅仅是一个具体的产品,更是一个家的灵魂所在。因为沙发是家人交流相处时间最多的地方,所以设计出让家温情,让家人舒适的沙发,对于设计者而言显得格外重要。

  相比皮质沙发,布艺沙发的轻松浪漫,更易被年轻消费者接受。作为布艺沙发的领导品牌,格调沙发也一直遵循温馨、浪漫、实用等维度进行产品设计,从十七年前第一款布艺沙发问世,到成为沙发专家,格调将传统布艺沙发打造成具有国际潮流调性的家居艺术品。

  看似简单的材料,在格调设计师的手中变幻出无限精彩,无论是黑白、还是彩色,一款好沙发,足以融化一个坚硬的心,充满现代气息的设计,柔软具有包裹性的坐感,舒适的扶手,能让身上每一个疲倦的细胞都得到安抚。

  

 

  也正是结合市场潮流风向,以消费者体验为导向,追求实用、美感、高度、和谐的设计理念,让格调沙发屡屡创造出类似“色全色美”系列的爆款。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人们对于生活的向往如同绿野仙踪沁人心脾,而这款产品采用不规则分块工艺,宽大的靠背给人良好的包裹感,如同生活中朋友家人的温暖依靠。

  爆款的打造,并不是纯粹脱离生活的设计。无论是工艺的改进,还是生产技术的完善,都是细节之处的匠心凝聚。对于格调沙发的设计者而言,上百次的图稿修改,数十道加工工艺的试验,都只是习以为常的工作。只有从配色到选材,从品味到体验不断完善每个棱角,才是凝聚经典的作品,设计师手中诞生的产品,是爆款,也是情怀,每张沙发的背后,都编织着家的幸福真谛,能让我们在喧嚣的都市生活中,找到心灵的栖息之地。

  

 

  坐卧不好,谈何生活?沙发的存在,就是让人能在高度紧绷的状态瞬间变得自由和放松。而这种功能,来自它的舒适感。为了给用户最大的舒适感,格调设计师对沙发的结构设计锱铢必较。从尺寸到软硬度,从木框架、海绵、织物、弹簧等材料的科学筛选和运用,都力求细节之处尽善尽美。

  匠心无形,产品有形,沉着冷静的在一个细分领域投注心思,结合市场潮流,给予消费者更美好的家居生活体验,无论其目的是打造爆款,还是传递情怀,格调都做到了让沙发更有“格调”。也正是这样的产品设计态度,让格调沙发深受消费者欢迎,也在风云变幻的大家居时代中,屹立于市场不败之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软体家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