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卫浴行业需警惕五大危险信号

时间:2017-12-06 15:05    来源:腾讯家居  

   近年来,家居建材行业风波不断,倒闭消息频频传出。当然,企业的衰亡有各种各样的原因,而且破产前都是有征兆的,真正聪明的管理者会提前看到企业破产的危险信号,然后未雨绸缪。那到底是些什么样的危险信号呢?卫浴企业你知道吗?

  timg.jpg

      一、卫浴企业无将帅

  “千军易得,一将难求。”这是中国俗语,也是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你的企业做大了,1个亿、10亿,甚至上百亿,但如果找不到大将可用,那就距离失败不远了。

  三国时候,“蜀中无大将、廖化做先锋”的故事正在中国很多的中小型企业中蔓延。很多老板还沾沾自喜说自己年轻能干,却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了企业发展的*大障碍。

  因为这样的卫浴老板虽然能力很强,但是在没有大将的情况下,往往战略清晰,战术失误。更可怕的是,在这样的企业中,就像三国时候没有人怀疑诸葛孔明一样,老板的旨意成了卫浴企业的发展方向,*终会给企业造成“失街亭”的危险。没有大将,企业就没有跨越发展的机会。

  u=59759429,2090820838&fm=27&gp=0.jpg

      二、卫浴企业中层不给力

  比没有大将更可怕的是企业的中层没有思想、十分无能。一些企业中,中层无能的企业至少在中国占据60~70%。很多人都在研究中国企业平均寿命只有4~5年,却不知道,80%的企业失败都和中层无能有关。

  三鹿的失败,很多人说是质量问题,而熟悉三鹿的人都知道,是中层问题。中层是市场到高层的连接带,也是执行和解决市场问题的核心力量。如果这个层级出现问题,可以说,企业距离关门的日子就不远了。

  三、只顾自己不顾别人

  在一个中国式的卫浴企业生态中,自私自利似乎已经是一个普遍的问题了,除非企业遇到了正直的大将和中层。时下的卫浴企业里自私自利的现象很常见,有和经销商吃公司费用的,有兼职给别的企业打工的,有自己开店的,有费用作假的,还有损公肥私、吃里扒外的,有内外勾结的等等。

  四、天天纸上谈兵

  有激情的卫浴企业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决策力。这个决策是既快又准。而要达到这个能力的核心是要抓住事物的本质和重点。无数没有激情的企业家天天主持会议,天天研究同样的问题,而天天都没有结论。天天在开会,天天纸上谈兵谈兵,那你就一定是在给企业的衰败注入基因。

  五、老板喜欢奉承

  今天成功的企业家中,谁不爱听奉承?问题是,多数成功者能够分清楚什么是由衷的赞美,什么是奉承。喜欢奉承老板的下属一般有三个目的:一是从你那里要拿到利益;一是要给你进谗言;一是要架空你。可以说,这样的卫浴企业未来在哪里?

  要想不在激烈市场中不倒闭生存下来,那么卫浴企业就必须牢记这五点,及时更正企业的不良作风。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卫浴行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