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开放G+智慧家居生态 家电巨头格兰仕刷爆朋友圈

时间:2017-04-06 18:35    来源:慧聪网-家电行业(北京)  

  日前,与中国改革开放同龄的家电制造巨头格兰仕召开“新格局新作为新分享”主题2017中国市场年会,一大波高智商、高情商智能家电发布和众多非传统家电业大咖赴会,不但在家电圈引发强烈关注,在互联网圈也掀起广泛热议。

   3

      1+1>2,跨界释放品牌红利

  近几年,格兰仕打破传统家电产业链的界限,围绕消费者生活圈构建G+智慧家居生态圈,与众多跨界战略合作伙伴寻求更加深度的品牌价值共享。

  据了解,格兰仕2017中国市场年会上发布的微波炉、电蒸炉、蒸汽烤箱、智能洗碗机、互联网生态冰箱、微蒸烤一体机、嵌入式一体化高端厨电等智能家电和智能开关、门锁、窗帘等实现互联互通,用户可以通过手机下载“G+智慧家居”APP操作这些智能居家用品,也可以把格兰仕ICEWORLD互联网生态冰箱作为“G+智慧家居”的中枢来管控全屋智能设备。

  和一大波高智商、高情商G+家电一样备受瞩目的,还有中科智城、华为Hilink、中国联通、Ayla(艾拉物联)、本来生活、豆果美食等一批来自科技圈、互联网圈的大牌与格兰仕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携手点亮G+智慧家居生态圈。

  来自不同领域的黄金品牌以“开放、包容、合作、共赢”为结盟宗旨,以开放的技术方案、平台,包容各方的标准、诉求,专注以好产品服务消费者,以合作打造G+共赢生态圈。与联通结成互联网+战略合作伙伴,与华为Hilink结成智能家居战略合作伙伴,与Ayla(艾拉物联)结成海外物联云平台战略合作伙伴,与豆果美食结成美食大数据战略合作伙伴,与本来生活结成生鲜平台战略合作伙伴——透过G+智慧家居平台,格兰仕除了创造用户体验更好的精品智能家电,正在带来更加简单、健康、有趣的“一站式”智慧生活服务。

  经过两年的发展,格兰仕通过G+智慧家居已经初步构建起自己的物联网系统,实现了所有家电安全可靠的互联互通,同时加载了智能化场景、粉丝社区、24小时在线消费和在线服务等多个平台。通过G+智慧家居,一方面从用户角度去提升格兰仕品牌的生活价值,另一方面从大分工大合作的角度去拓展格兰仕产业链横向、纵向的合作价值。

  创新发展,人和机器同步升级

  与中科智城、艾拉物联等中外领先科技企业跨界结盟的格兰仕,已经不再是一个传统的家电品牌。

  “从传统经济时代到新经济时代,格兰仕专注制造的发展逻辑并没有变。”格兰仕家电研究院负责人表示,格兰仕对内会坚持在自己最擅长的家电制造领域做好产品、做强产业,同步推进智能制造和智慧家居;对外会坚持大分工大合作,做好服务、做好分享,竭尽全力用好产品好服务去精准满足不同客户和用户的需求。

  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深入推进,格兰仕作为中国家电制造领域的排头兵,近几年不断加大力度积极推进自动化工厂和互联网工厂的建设。2008年以来,与意大利、德国、日本等地国际一流装备制造公司展开深度合作,在洗碗机、洗衣机等新晋产业上一步到位引进全球最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在微波炉、电蒸炉等龙头产业上率行业之先定制全自动化总装装配线和腔体生产线。据介绍,新近上马的全球首条微波炉、电蒸炉自动化装配线,生产节拍高达15秒/台,生产效率比传统生产线提高38%,精品直通率超过99%。

  装备升级的背后,人才升级的动作更大。据了解,在大手笔引进国际一流装备的同时,格兰仕在全球范围内加大了一流人才的引进,目前正在推进新一轮四个维度的人才扩容计划:一是与全球优秀的猎头公司合作,挖掘全球最优秀的高端人才,深入推进国际人才本土化;二是面向全球一流高校引进优秀大学生,试岗工资1万元起,全面开放快速晋升通道;三是面向国内一流高校招收千名优秀大学生,作为研发、营销等专业岗位储备人才;四是升级一线技工人才团队和制造管理团队,面向国内高校和高等技工院校再招1000名大学生,从一线开始培养为高级多能工、高级技工和基层管理人员。

  作为中国家电业第一个提出并实践产业工人全员技工化制度的企业,格兰仕正在从一个家电制造中心变成一个家电人才中心,通过人才升级去引领产业再发展再升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智慧家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