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创维冰洗多元化战略,完善智慧家居生态链

时间:2016-04-16 23:33    来源:中国网  

  日前,许多互联网企业纷纷涉足智能电视领域,原本以彩电为主营产品的家电企业却将目光聚焦到多元化战略中。据悉,国内知名家电企业创维集团,正大势进军白电市场,提升其多元化战略,完善创维智能家居生态链建设。

  

 

  根据创维数码最新公布的销售业绩显示,2016年1月,创维4K智能电视中国区销量为44.72万台,同比增长74%,占彩电事业部比例由去年同期的20%升至32%;期内,创维4K智能电视销量为247.41万台,同比增长96%。在智能家电中,智能电视的发展相对成熟,已经普遍为消费者所接受并得到普及,而白电产品的智能化还处在探索阶段,但是在未来智能家居整个生态系统中涉及到的白电产品品类是最多的。面对家电行业发展的新常态,创维总裁杨东文表示,在创维智慧家庭智能家电产品的大背景之下,除了主业电视机以外,创维还将开发相关的多元化智能产品,其中就包括空调、冰箱和洗衣机,这些都是智能化战略布局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据了解,创维这几年一直在加大智能互联互通产品的研发和投入,并成功研发i-health系统的智能互联冰箱和洗衣机,以及专注生产全品种中高端产品。为完善产品线,打造全屋智能家居方案,创维已于2014年年底进军空调产业,主要生产智能空调。

  

 

  经过五年的发展,创维电器已成长为我国白电行业的一股不可忽视的新锐力量,并于AWE2016上迎来了大爆发。展会上,创维携智能互联产品BCD-410WGi为代表的风冷+系列健康冰箱、F801205NDi为代表的i-DD变频滚筒洗衣机、1ml精准智能投放XQB100-91AA为首的健康波轮洗衣机、空气净化器、净水器等各项智慧产品闪亮登场。并且首次亮相空调新品——壁挂式空调星耀、星云、天井空调星环和立柜式空调天睿,主打健康匀气流。与其他品牌空调最显著的不同是,创维空调接入了创维智慧家庭智能物联控制系统,可实现空调远程检测和操控,实时掌握空调运行状态。

  随着行业龙头企业的发展,未来将把整个行业完全物联网化,并推出智能的应用。为应对此趋势,创维成立了智能家电发展部,研究将所有的创维产品连接在一起,用不同品类的产品构成一个智能家居,方便消费者的互联互通,进而方便大家的生活。

  

 

  在新常态的经济形势下,智能化已成为整个家电行业发展的方向。面对家居智能化的新形势,对于创维集团白电的发展定位,杨东文表示,创维白电在专注健康科技的整体品牌定位基础上,将聚合集团的渠道和推广资源优势,为冰洗产品打通国际化、智能化 的大产业通道。另外,创维还将以大品牌、大产业、高用户体验感的标准,着手冰洗产品的品牌塑造,推广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业界人士表示,随着“互联网+”模式的推动,未来家电产品将成为互联网终端应用入口,未来智能家居产业蕴藏巨大商机。创维积极布局智能家居市场,除了启动多元化战略外,还将加深与互联网等关联企业的合作,形成优势互补,不断推进白电智能化进程,为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智慧家庭服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创维冰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