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对标亚马逊Echo 云知声推AIOS重燃智能家居战场

时间:2017-03-10 16:31    来源:网易  

undefined

网易智能讯 3月10日消息,国内专注物联网人工智能服务的公司云知声今天上午在上海召开发布会,推出了面向智能家居的AI解决方案AIOS@Home。AIOS@Home可以让用户与家庭设备实现全语音自然语言的人机交互,目的是为了解决开发者的困境,提供符合开发者期待的完整解决方案。

据悉,AIOS@Home包括包含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语义理解等AI技术,特点是将软件与硬件结合,硬件上提供了麦克风阵列套件,软件上提供了开发者工具包SDK,从而提供直接复制Echo的能力,开发者只需要两个步骤既可以让产品具备完整的智能语音交互能力,而且支持远场识别。

AIOS@Home集成了家居控制、互动娱乐、个人助理三大功能,可以控制灯、窗帘、空调、热水器、空气净化器、地暖等,可以听音乐、聊天、读新闻,还可以完成查天气、定闹钟、翻译、导航等功能服务。

undefined

据云知声IoT副总裁康恒介绍,AIOS@Home的核心竞争力包括三大方面,一是支持多种麦克风阵列(支持2-8颗麦克风)方案选择,而且性价比极高。二是用户画像更加清晰,通过声音定位用户属性,在听歌和聊调中可以根据话题和时间来定位人群等等。第三个核心技术是语用计算,是一种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系统结合多种语境信息,包括物理语境,言语语境和知识语境,支持基于语境的口语理解,生成人机交互框架。

另外,云知声还发布了基于AIOS@Home的标杆产品,一款可以语音交互的音箱魔盒。这款中国版“亚马逊Echo”搭载了4Mic环形阵列,支持5米远语音,目前可以进行家居控制、个人助理和互动娱乐,用户通过对其下达语音指令,即可开关窗帘、灯具等家居设备,也可播放音乐、查询天气股票信息等等。在AWE展会现场,云知声还展示了与美的、海尔、格力等厂商联合推出标杆产品,目前已经实现了大批量出货。

与此同时,云知声还宣布与国内智能硬件供应链厂商硬蛋达成合作。对于双方的合作,硬蛋CMO刘宏姣称,硬蛋将提供硬件供应链上的支持,云知声提供软件算法上的支持,同时围绕传统智能家居转型的服务,以及面向中小企业供开发者服务。

undefined

在今年的CES上,亚马逊Alex大放异彩,很多的智能家居厂商基于此制作了语音交互产品,形成了示范效应。从正在举办的AWE展会上可以看出,越来越多的家居产品开始加入智能功能,包括电视、空调、洗衣机、扫地机器人等等。随着亚马逊Echo和Google Home等标杆产品的推出,以及微软、Facebook等巨头积极布局智能语音市场的趋势来看,以语音为入口的人工智能物联网方案,将成为智能家居决胜的重要砝码。云知声此次推出的AIOS@Home,在软硬件上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无疑将开发全新语音交互类智能家居的门槛大大降低。(小羿)

undefined

 

关注网易智能菌(微信公众号:smartman163),获取专业人工智能资讯与AI报告。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家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