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市场前景广阔 智能家居需突破互联阻碍

时间:2017-03-04 21:56    来源:中华橱柜网  

  近年来,智能之风越刮越猛,涉足智能家居领域的企业也越来越多。根据市场分析数据显示,智能家居领域前景十分广阔,中国将成为亚洲最大的智能家居市场,对于智能家居领域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未来,智能家居行业将如何发展,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市场前景广阔 智能家居需突破互联阻碍

 

  市场前景广阔 智能家居需突破互联阻碍(图片来源网络)

  智能家居市场前景广阔

  数据显示,2014、2015年国内智能家居销售量有所增长,2016年智能橱柜、家居控制系统、智能门锁等各类智能家居产品销量突破3000亿元;预计未来三年智能家居市场将快速增长,2018年市场销售额有望达到5000亿元。国际管理咨询公司科尔尼最新发布的调研报告指出,中国将在2020年前成为亚洲最大的智能家居市场。

  目前大热的人工智能将给智能家居带来哪些前景和促动呢?据了解,人工智能化的智能家居将是一个完整的系统,不是任何一家公司或联盟独立即可搞定,它需要一个发号施令的人工智能中枢。这种强人工智能还不可预见,但是在单一领域的智能技术却不断被人们攻克。在未来,将在每一个小场景做更深度的智能化升级,最终由这些若干个小型VT组合,形成家庭领域的智能化体验。

  涉足智能家居企业的平台需要互联互通

  事实上,智能家居的概念已经炒作多年,却在终端遭遇落地难、消费者接受程度低的尴尬。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智能化委员会秘书长向忠宏指出,之所以出现这种局面,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各种控制平台相对独立,没有实现互联互通。国际、国内都没有一个统一的行业标准,各大企业的智能家居平台系统相对封闭,产品之间未能实现有效的互联互通,给消费者造成了一定困扰。

  业内人士单就目前市场上普遍出现的智能厨电指出,其中大多都是伪智能,或者说其智能化程度还处在非常低的阶段,只不过通过互联网实现了手机操控、内容共享,把原来的传统遥控换成了手机遥控,在真正的体验上并没有太多智能化的改变。除此之外,智能家居厂商各自为战,谁都想做标准,每买一款智能产品,手机就多了一个APP。

  在业内人士看来,“单个产品智能化并不难,单家企业的产品实现互联互通也不难,但整体的智能家居是一个系统而全面的工程,并不是单一智能硬件或产品就能够解决的,不同空间的智能化,涉及产业链众多,但也并非是一个不可实现的工程。”分析人士表示,由于目前智能家居行业存在协议标准不统一,各品牌的产品之间难以互通互联,用户体验差,在售后服务上也难以保障。

  有业内人士坦言,目前处于智慧家庭与人工智能相结合的初级阶段,未来,当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实现协同工作,包括可穿戴设备和连接型家用配置设备等,将成为推动智慧家庭落地的重要引擎。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智能家居需突破互联阻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