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亮剑|今朝装饰布局线下100个社区店 抢占家装“最后一公里”

时间:2016-09-19 14:12    来源:新浪家居  

  文\新浪家居 陈洁 陈田玉

  绿树掩映下,今朝装饰总部的灰色小楼并不显眼,低调得有些寂寞。在家装竞争头破血流的厮杀中,今朝装饰董事长戴江平绝对有底气享受这份难得的宁静与悠闲。自2008年今朝装饰开始研发老房装修后,戴江平就一直专注在这一件事,并将它做到了极致。

  近日,今朝装饰推出《中国老房装修标准指南Ⅱ》,这部老房装修标准指南是在2011年《中国老房装修标准指南》的基础上,对老房装修领域最新经验的总结。此外,在家装公司大打互联网牌、资本战的时候,今朝却不动声色将触角伸向了社区,推出“巧装家”社区服务,抢占家装“最后一公里”。

  

 

  今朝装饰董事长戴江平

  掘金老房,六年间的筚路蓝缕之功

  “别人不做的,我们就会去做”。从地面到墙壁,今朝在老房子的犄角旮旯里掘金。不同年代的房屋,它的主体、结构、发展、用材、用料和使用的功能都在演变。为了把老房装修做得更专业,戴江平成立了老房专家团。15年企业的老房装修技术得到了行业的认可,专家团脱胎换骨发展成研究院,成为这一领域的标杆。从技术到工艺的进步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今朝整整走了六年。

  

 

  老房装修线路模型

  如果最开始还有“捡漏”的意味,现在的今朝已经成为行业的砥柱,开始了面向全国的拓展。戴江平告诉我们,企业的发展与文化、企业高层的思想、定位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做了再说”的内敛作风让今朝更专注于行动,安心做事使“老房装修看今朝”成为共识。今年在行业发展艰难的大环境下,今朝仍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取得了每月4000个的开工量。这样的成绩让戴江平非常自豪,他说在他看来, 装修真正的未来是老房。

  

 

  执着追求,把装修上升到文化层次

  作为商人,戴江平对情怀、文化的追求上显得格外执着。在我们的采访过程中,微型博物馆被戴江平频频提起。原以为是纪念老房子,去参观时却没想到,它为我们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从涂料到瓷砖再到各式木板、管线,博物馆展现的是家居行业演变史,也是今朝装饰老房装修的前世今生。

  

 

  

 

  有了博物馆的支持,老房装修文化展也以每年一届的频率将装修提高到了文化的层次。但戴江平依然不满足,他精益求精,希望把多年的潜心钻研能够以书的形式流传下来。算上今年刚刚出版的,《中国老房装修标准指南》已经有两本了。《中国老房装修标准指南Ⅱ》总结近5年来老房装修领域的最新经验,重点关注了老房装修材料、工艺、流程、技术研发与创新,将老房装修改造的难点问题进行了归纳总结,把理论与今朝多年老房改造经验相结合,真实案例实景直观呈现出老房装修难点问题解决方案。几万的案例总结了老房装修方方面面的疑难杂症,戴江平说他要做的就是让消费者简单的了解装修,但这条路依然长远漫漫。

  线上线下,巧装家构建社区服务网

  《指南Ⅱ》是戴江平今年的一件大事,现在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但还有一件事仍需要他的上下求索。9月8日,随着老房装修社区运营战略的实施,今朝的“巧装家”社区服务的大网全面撒开。目前“巧装家”的线上平台将在9月底与天猫合作推出,而线下的社区店已有30家正式营业,同期正在装修的还有20家。这50个网点在未来三年将以一个老社区带三个新社区的模式,迅速辐射600个社区,就像是蒲公英的种子,遍布京城各个有需求的角落。这些社区店不仅装修老房,还提供免费换灯泡、修水管等简单维修服务,以免费维修吸引社区居民的同时,今朝的老房装修形象也深入人心。家居行业庞大的产业链利润足以负担其中维修的点的支出,以小成本就能获得消费者的好感,这在企业家戴江平的账上是笔稳赚不赔的买卖。

  

 

  今朝装饰董事长戴江平与新浪家居全国总编戴蓓

  从10年前每月几百个的开工工地,到现在每月全国的4000多个,今朝的发展让戴江平有了家有儿女初长成的自豪。11个分公司,1000多名设计师,200多个项目经理是戴江平十多年来交出的高分答卷。也许对于未来仍有期许,也有担忧,但戴江平说今朝装饰会始终在路上。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家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