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实木家具竟有夹板 误解还是商家误导

时间:2014-11-06 16:03    来源:齐家网  

  近日,有消费者反映,其在荔城区东圳路一家名为“曲美”的家具品牌店购买“实木”家具,在售后人员上门安装时,却发现“实木”变成了胶合板,希望退货,但遭到商家拒绝。商家称,该市民购买的为“多层实木”,是消费者本人对材质产生了误解。目前,工商部门已介入协调。

  市民:样品和实物不一样

  市民小英(化名)在市区一家名为“曲美”的家具品牌店,花了4万元购买新房使用的家具。小英称,听说胶合板的家具不环保,所以才买贵的实木家具。

  据小英介绍,在家具店看到的样品,均为实木家具,可等家具送到自己家里进行安装时,却发现家具两层木板之间居然有“木屑”压缩制成的夹板,只有部分是实木贴皮。

  小英质疑商家用“胶合板”家具欺骗消费者。小英说,商家一直坚称该家具属于实木家具。双方多次协商均没有结果。

  商家:多层实木并非原木实木

  前日下午,记者和小英一起来到“曲美”家具店。据当初接待小英的销售人员说,小英买的是一款“多层实木家具”,由多层实木构成。至于为什么会有夹层,销售人员并没有作出回答。

  “是消费者产生了误解。”该销售人员表示,目前消费者已经找工商部门介入,暂时难以退货。

  随后,记者走访了多家家具店,不少店主告诉记者,可能是消费者没有听清楚,或者是商家存在误导性语言。“其实,只有原木的实木家具是没有夹层的,但价格是多层实木家具的两倍以上。”一店主说。

  律师:口头约定难生效或面临维权难

  记者发现在小英的购物发票单据上,只标明了货号,并没标明是“实木”家具。福建壶兰律师事务所的胡律师告诉记者,购物单据上没有标明“实木”家具,商家的口头说明难以作为证据,特别是一般的购买行为,因为没有签订合同,消费者购买就示意为合同成立。

  “是属于消费者误解,还是商家有意误导,都还有待于工商部门的调查。”胡律师建议,消费者维权应多找一些实证,口头约定在法律上难以取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实木家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