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索菲亚:把握产业链两大趋势,定制家逐梦大家居

时间:2014-11-04 20:15    来源:广发证券  

  个性化多层次需求演变,大家居潮流势不可挡。

  我们认为,随着个性化需求与日俱增,产品服务一体化趋势愈发凸显,单一品类越来越难以满足客户的需求,以产品链延伸、相关多元化为代表的“大家居”战略逐渐成为家具龙头首选的战略模式。家具行业尤其是定制家具行业已经开始从传统的、单一的经营模式向新颖的、多元化经营理念转变,特别是当家具企业在某一细分品类的市占率达到某一比例、拥有一定品牌基础后,进军与主业相近的家居领域往往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产品服务一体化经营,把握整体家装全产业链。

  传统模式下,消费者在装修时需要分别与家居产业链的各个环节进行沟通交易,包括设计、材料、施工、配套家具等,这种模式极大地消耗了消费者的时间与精力,且难以把控最终的整体效果。我们认为,以家装和家具相融合为代表的“大家装”概念兴起将是必然趋势,在此概念下,企业更倾向于提供整体室内美化方案以提高客户体验和更多的附加值,为家装和家具行业的整合提供了丰富的产业资源。金螳螂旗下“家装e 站”的成功案例也验证了“大家装”趋势的势不可挡。

  索菲亚:立足“定制家”,逐梦“大家居”。

  索菲亚作为定制家具龙头,不仅具有进行产业资源整合的资金、品牌、研发优势,同时已率先布局“大家居”战略,先后进军全屋定制和整体橱柜领域。我们认为,随着公司营销渠道的进一步下沉,长期制约公司发展的产能桎梏的打破,大家居战略的持续推进,司米橱柜业务的顺利开展,索菲亚仍将保持很高的业绩增速,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 分别为0.76元、1.03元和1.34元,分别对应30.58、22.65和17.46倍PE,结合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速和目前的估值水平,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房地产调控超预期紧缩导致家具市场持续低迷;橱柜业务进展不达预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索菲亚,定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